•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矛盾升级?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乌克兰关于黑海军事化决议
  • 矛盾升级?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乌克兰关于黑海军事化决议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实习记者任洁】今日俄罗斯(RT)12月18日消息称,联合国安理会17日通过了乌克兰提出的关于克里米亚、亚速海和黑海地区“军事化”的决议。

    报道称,有66个国家投票赞成通过该决议,72个国家弃权,另有19个国家投了反对票。

    该决议强调,“俄罗斯军队在克里米亚的存在与乌克兰的国家主权、政治独立和领土完整相矛盾”。俄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对此表示,美国希望引发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全面战争。根据波利扬斯基的说法,美国并没有试图开导双方,而只是激起敌意,向乌克兰提供包括军事在内的全方位支持。

    “我们对乌克兰决议草案的投票结果感到遗憾。一群主要来自北约和欧盟的联合国成员国,正在鼓励乌克兰人民以西方政治野心的名义犯下新的罪行和挑衅,“波利扬斯基在俄罗斯联合国代表团的官方推特账号上写道。

    波利扬斯基表示,美国可能会挑起联合国成员国产生 “俄罗斯威胁论”的想法,但在俄罗斯代表们看来,美国自身才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

    早在11月9日,乌克兰最高拉达的议长安德烈•帕鲁比就签署了扩大乌克兰在黑海控制区的法案,该法案允许乌克兰政府将其控制海域向黑海延伸12海里,以打击日益猖獗的走私贸易。但以国家杜马议员康斯坦丁•扎图林为代表的俄罗斯官员则认为,基辅通过的这项法案,其实针对的是俄罗斯。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