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匈牙利万人上街抗议“奴隶恶法” 对欧尔班政府释放危险信号
  • 匈牙利万人上街抗议“奴隶恶法” 对欧尔班政府释放危险信号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郝树华】为反对欧尔班政府推行的所谓“奴隶恶法”,匈牙利首都从上周起爆发了持续性的抗议活动。16日当天,布达佩斯街头的抗议者已超过万人,达到了新法案通过后的最大规模。有分析认为,由于新法案极其不得民心,这场抗议活动已将原本各自为政的政治派系团结到了一起,任其发展或将演变成一场影响深远的社会运动,对欧尔班政府释放出了十分危险的信号。

    匈牙利“每日新闻”网站17日报道,16日当天,布达佩斯的气温已降至零下5度,但街头的人声嘈杂却与这寒冷冬日形成鲜明对比。自新法案通过以来,首都天天都有抗议发生,但周日的活动却达到了数日来的最大规模——高峰时段的总人数约为1.5万人。约万名抗议者当日包围了国会大厦,另有2000多人进行了数公里的游行,最终汇集在匈牙利国家电视台之外、高呼该机构是欧尔班的“谎言制造工厂”。由于圣诞将至,抗议者还加入了不少戏谑的“圣诞元素”,比如将当日的活动主题戏称为“圣诞快乐总理阁下”;还有不少人打出横幅,上书“今年圣诞节我就想要个‘民主’”。匈牙利警方当日对抗议人群投掷了催泪弹。

    根据匈牙利上周通过的最新劳动法案,劳动者每年的加班上限被提升至400小时,而雇主应支付的加班费却可延缓3年之久。这部明显有失公允的法律被国内痛斥为“奴隶法案”。16日当天,匈牙利工会联盟负责人舍克里誓言“决不会把奴隶制度引入匈牙利”,并痛斥现任政府“无视劳工权益”。他表示,工会将组织起全面性罢工,与这部“恶法”抗争到底。

    多个反对党派当日也将矛头对准欧尔班政府:匈牙利社会党主席班戈表示,现任政府在过去数年已将国家变成了“欧洲救济院”;自由党议员伯斯表示“我们已受够了政府压迫”“没有任何一任政府能限制人民的基本权利”。匈牙利对话党主席萨博更是语出惊人地表示,欧尔班已经“背叛了人民”,这部“奴隶恶法将拆散数百万个家庭”;她高声呼吁民众要进行“抵抗”,直到现任政府撤销这部法律为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