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国参议院指控沙特王储谋害卡舒吉 沙特很不满
  • 美国参议院指控沙特王储谋害卡舒吉 沙特很不满

    时间:2018-12-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刘婕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会参议院13日通过一项议案,称沙特王储应为卡舒吉被害事件负责,并决定美国不再为沙特阿拉伯主导的多国联军介入也门战事提供支持。今日俄罗斯(RT)12月16日消息,沙特方面谴责美国参议院以上决议,称该决议毫无依据且公然干涉沙特主权和内政。

    “沙特王国拒绝美国参议院近日的决议,该指控没有事实依据,其公然干涉沙特内政,动摇了王国的地区和国际地位。”沙特外交部声明称。

    沙特外交部强调,美国官员的“令人惊讶”的行动削弱了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的“地位”,他几十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两国建立经济和安全合作关系。报道还称,但即使美国参议院发出损害双边关系的“错误信息”,利雅得也愿意与美国保持联系。

    沙特外交部还提醒华盛顿,海湾国家不管在区域还是国际层面,都是和平与安全的“基石”。

    新华社此前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参议院该议案相当大程度上“仅具象征意义”,主要是向主导外交事务的白宫传递不满信号。

    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奥和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11月向参议院通报情况,呼吁继续支持沙特主导的多国联军。白宫发言人本月13日再次确认:“我们与沙特有共同的战略利益,这一点没有改变。”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