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蒂勒森:美俄关系恐恶化 但美无意与俄起冲突
  • 蒂勒森:美俄关系恐恶化 但美无意与俄起冲突

    时间:2017-0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国会通过对俄制裁新法案后,俄罗斯采取了对美驻俄外交机构“裁员封房”的报复措施,美俄关系再度受创。据俄新社8月1日报道,美国务卿雷克斯•蒂勒森当日在美国国务院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俄关系将进一步恶化,但华盛顿无意同莫斯科发生公开冲突。

    报道称,蒂勒森认为当前的美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他回想起自己前不久访问莫斯科时有关美俄关系正处于“历史最低点”的表态,又补充道,现在的关系“可能会进一步恶化”。

    但蒂勒森也表示,美国并不希望与俄罗斯发生冲突。他指出,华盛顿正努力在不发生公开冲突的前提下解决美俄分歧。当前的问题在于,美俄关系是会越来越糟糕还是可以在某种程度上的保持稳定,两国是否可以继续寻求在具有共同利益的问题上的行动方案,以避免双方的分歧成为公开冲突。(实习编译:丛娅丽 审稿:齐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