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美媒:菲律宾“外包帝国”地位正在受到中国挑战
  • 美媒:菲律宾“外包帝国”地位正在受到中国挑战

    时间:2017-08-02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彭博社8月1日报道称,菲律宾230亿美元的“外包帝国”地位正在面临挑战:一方面,中国作为竞争对手,正在外包市场领域迅速崛起;另一方面菲律宾政府正计划削减对外包行业的激励措施,再加上菲律宾南部城市正在遭遇的围困,安全隐患也令投资者担忧。

    菲律宾商业外包协会负责人雷耶•安塔尔(Rey Untal)在马尼拉市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得并肩作战一同应对危机。其他国家知道IT业务流程外包是块大肥肉,他们都想来啃一口。这不是一个静态的世界。”

    据报道,菲律宾民众普遍拥有很高的英语水平和低廉的劳动成本,而且劳动力年轻,这让它成为全球外包行业的领跑者之一,吸引了埃森哲等跨国公司驻足投资。不过,全球领先咨询机构Tholons公司在6月份的一份报告中表示,菲律宾的这一优势正受到挑战,中国在外包领域的竞争力已赶超菲律宾。

    雷耶表示:“这的确给菲律宾敲响了警钟,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有时候,就得有人敲打你几下。许多国家都在跟我们直接竞争,通过培养人才、完善基础设施、制定激励措施等使其国家的外包具有竞争力。”

    彭博社报道称,近年来中国打造了先进科技园,并资助大学提供专门针对外包的课程。相关数字显示,中国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外包收益1000亿美元,将主要关注数字、高科技服务等。

    除了激烈的外部竞争之外,菲律宾政府欲减少一些税收激励的计划也让其外包市场感到紧张。据报道,菲律宾财政部计划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以消除在区域总部(包括外包公司)工作的一些高管的薪资优惠税率。

    此外,菲律宾南方地区的安全隐患也可能影响外国企业在菲各省扩张的打算。该国南部马拉维市政府军与IS有关的武装力量的战斗持续不停。直到今年年底前,棉兰老岛的戒严法令都不会解除。(实习编译:于银旭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