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英语太差还是讨厌特朗普?安倍昭惠不愿意讲英文引争议
  • 英语太差还是讨厌特朗普?安倍昭惠不愿意讲英文引争议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

    【环球网综合报道】日本周刊《PLAY》杂志8月3日报道称,7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接受《纽约时报》的采访时称,日本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她作为一名出色的女性却不会说英语。甚至连‘Hello’都不会说”。

    该事件起源于7月上旬在德国举办的G20首脑会议晚宴,当时安倍昭惠落座于特朗普邻座,想用英语交谈却没说。特朗普在采访中所言立即引发了热议,如“她虽然毕业于圣心女子专门学校英语专业,但却连Hello都不会说吗?”“不,那只是因为她讨厌特朗普不想说话”等报道纷至沓来。

    那么,安倍昭惠究竟是会说英语还是不会呢?

    日本东京都涩谷区某文化学院大学相关人士透露,“我觉得安倍昭惠会说英语。最近我还看到她开心地用英语和外国人交谈”。

    该人士所言场景为7月19日,安倍昭惠来到该大学参观一场和服展览会,偶遇一位50岁左右的美国服饰研究者,“那名女性突然用英语向安倍昭惠搭话,她虽然略吃惊,但丝毫不显慌乱,并用英语和对方进行了交谈。因此,我们确信她的英语能力至少能够和外国人流利交谈”。

    因此有猜测认为,安倍昭惠在G20晚宴上未用英语进行交谈,比起“连Hello都不会说”等说法,“讨厌特朗普”或许显得更有说服力。

    周刊《PLAY》杂志最后讽刺称,不过话说回来,一向神出鬼没的安倍昭惠既然有闲情去参观和服展览,那为什么却没时间出席国会有关右翼学校问题证人的传唤呢?(实习编译:沈于晨 审稿:王欢)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