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韩媒:日本新外相河野太郎对父亲“河野谈话”支支吾吾
  • 韩媒:日本新外相河野太郎对父亲“河野谈话”支支吾吾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梅子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王盼盼】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日改组内阁,河野太郎出任外相被认为是重点。对外界来说,河野太郎最引人瞩目的身份是曾发表“河野谈话”的河野洋平之子,曾因将自己的部分肝脏移植给父亲受到赞誉。《日本经济新闻》3日称,安倍此举是想向中国、韩国发出愿意改善关系的信号。但韩国《中央日报》3日分析历史资料认为,这位日本新外相似乎并不愿意继承父亲的政治衣钵、承认“慰安妇问题”。

    1993年8月,时任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的河野洋平发表关于“慰安妇问题”调查结果的谈话,表示要通过历史教育,让人们永远记住“慰安妇”这些事。这被广泛认为是日本承认“慰安妇问题”的标志,但2014年2月,安倍政府改口称“河野谈话”需要验证。

    在慰安妇等政治问题上,河野太郎和父亲观点并不一致。韩国《中央日报》3日报道称,2015年进入安倍内阁后,河野太郎曾在回答记者采访时,对是否支持“河野谈话”支支吾吾。当时记者问到“如何看待父亲承认强征慰安妇问题的‘河野谈话’?”河野太郎回答称,“个人对此发表见解不合适,安倍首相已经说了‘日本政府会继承‘村山谈话’‘河野谈话’,我没什么好说的。”

    此外,据日本NHK报道,河野太郎是“麻生帮”的人。麻生太郎是日本政坛最右翼的政客之一,所以河野太郎持此观点并不奇怪。《产经新闻》称,本月6日,河野太郎将赴东盟参加东亚外长系列峰会“首秀”,可能与中韩等国外长举行会谈。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