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独联体国家经济组织有意吸纳古巴加入 双方已展开接洽
  • 独联体国家经济组织有意吸纳古巴加入 双方已展开接洽

    时间:2017-08-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胡明圆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8月2日报道,欧亚经济委员会(EEC)负责整合与宏观经济工作的部长塔季扬娜•瓦洛瓦娅(Tatyana Valovaya)日前会见了古巴驻俄罗斯大使馆的全权公使勒内•蒙斯特•洛普兹,对古巴有意加入欧亚经济联盟(EAEU)表示欢迎。

    据报道,会议期间,双方代表讨论了合作的机遇、古巴与欧亚经济联盟之间的贸易额增长以及如何促成双方合作等问题。瓦洛瓦娅向古方代表介绍了欧亚经济委员目前的工作、欧亚经济联盟的作用以及联盟一体化进程的前景。

    瓦洛瓦娅说:“我们一直着力于促进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之间的合作,并在多边贸易的基础上推动欧亚经济联盟一体化。我们将热烈欢迎古巴共和国加入欧亚经济联盟。”

    会议期间,古巴大使馆全权公使邀请欧亚经济联盟代表参加于10月30日至11月3日举办的哈瓦那国际博览会(Havana International Fair),并邀请其在会上做演讲。

    2014年5月,俄罗斯、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签署《欧亚经济联盟条约》,决定建立欧亚经济联盟。根据条约,联盟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实现联盟内部商品、服务、资本和劳动力的自由流动,推行协调一致的经济政策。(实习编译:罗彧 审稿:谭利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