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玩套路耍心机,“加独”领导人向比利时警方自首
  • 玩套路耍心机,“加独”领导人向比利时警方自首

    时间:2017-11-06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杨阳

    【环球时报驻西班牙特约记者王方环球时报记者 李司坤】据法新社5日报道,当地时间5日上午9时,滞留比利时多日的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前主席普伊格蒙特及4名前地区部长一道,向比利时警方自首。

    英国广播公司(BBC)5日称,普伊格蒙特与其他4名加泰前地方官员被指控叛乱、煽动暴乱、违规使用公共资金等罪名。由于他们未依西班牙高等法院传唤于2日按时出庭,西班牙国家法院大法官拉梅拉3日签署逮捕令,在全球范围内通缉上述5人。比利时检方发言人5日介绍说,这5人都将接受调查法官的听证,调查法官将于24小时后,即周一9时17分之前,在对他们进行拘留、有条件释放或准许保释之间做出决定。

    巴塞罗那时政评论人罗德里格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普伊格蒙特等人的所有动作似都有律师在背后操作。目前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比利时法官不同意将这5人遣返西班牙,理由是“可能发生对普伊格蒙特等人不公正、不人道的对待”。他们可以在比利时继续居留下去,未来要看西班牙与欧盟方面的协调和斡旋。二是比利时法官同意在完成所有手续后将这5人遣送回西班牙,届时普伊格蒙特还可以依法上诉至比最高法院,整个过程耗时无法预计。同时,律师完全可能建议普伊格蒙特走“政治庇护”这条路,只要这一程序开始,无论比利时法院同意与否,都将开始相当漫长的审判和等待,即使政治庇护一审驳回,还可以上诉二审,乃至三审诉至欧盟宪法法院。普伊格蒙特此前多次表示他将不会返回西班牙,除非能得到公正的判决。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