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欧盟官员:欧元区已走出经济危机 望各国降低预算赤字
  • 欧盟官员:欧元区已走出经济危机 望各国降低预算赤字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齐莹】据俄新社11月7日报道,欧盟经济与金融事务专员皮埃尔•莫斯可维西称,作为欧盟的一部分,欧元区已经走出了持续长达数年的经济金融危机。

    在欧元区国家财政部长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莫斯可维西说道:“很明显,危机已经过去,(经济)有了增长。”据欧盟统计局数据,除希腊外,欧元区其他国家2016年都有经济增长。欧委会期望2017年和2018年所有国家都能实现货币方面的经济增长,目前约9%的较高失业率也会有所下降。

    莫斯可维西还称,欧委会希望,2018年任何一个国家都无需动用超国家组织强制降低预算赤字。他说道,在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框架下,已经对24个国家启动过预算强制调整程序,希望2018年这一数字为零。

    俄新社报道称,《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欧盟各国的预算赤字不能超过其国内生产总值的3%,如果有国家违反这一规定,欧盟就可能在超国家组织层面启动强制降预算程序。欧盟正在为此制定实施计划。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