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德国绿党放弃内燃发动机终止日期 “牙买加联盟”组阁有希望
  • 德国绿党放弃内燃发动机终止日期 “牙买加联盟”组阁有希望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德国绿党在能源政策方面朝着联盟党及自民党迈出一大步,新政府组阁有望。据德国《明镜》周刊网站11月6日报道,德国绿党主席厄兹代米尔公开表示,愿在能源政策及煤炭政策方面妥协。

    报道称,厄兹米代尔表示:“我们不能强制执行2030禁止内燃发动机的政策,取而代之的应是网络化、自动化且无污染的未来汽车网络。”他还主张对公事用车提供特权、为电动汽车提供机动车税额外补贴,以此刺激民众环保。厄兹代米尔还称应执行法院对氮氧化物排放量的裁决,使城市更加清洁。

    报道提到,德国绿党还愿在煤炭政策方面妥协。绿党主席厄兹代米尔6日晚在社交媒体网站推特(Twitter)上表示,应开始仔细规划,逐渐减少煤炭用量,以便执行并达到与未来社会利益一致的环保目标。报道称,这与绿党此前一直坚持的环保政策背道而驰。绿党此前主张在2020年逐步实现煤炭零使用并关闭部分煤炭发电厂。

    尽管联盟党、自民党与绿党的谈判期初较艰难,厄兹代米尔认为现已为谈判各方创造足够空间。他还表示:“在接下来的‘真理周’中,各方应作出一些妥协。各方也应有所行动,包括总理别人。”

    据悉,绿党将于11月25日该党的党代会上决定是否正式加入与联盟党和自民党的联盟谈判。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