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澳新规定要求议员公开其公民身份 将排查所有政客国籍
  • 澳新规定要求议员公开其公民身份 将排查所有政客国籍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1月6日报道,澳大利亚总理颁布了一项新规定,要求所有联邦政客公开其公民身份。

    这项规定源于此前澳大利亚6位政客因拥有双重公民身份而被取消了担任政府职位的资格。澳大利亚宪法禁止拥有双重公民身份的人参加联邦职位的竞选。

    马尔科姆•特恩布尔(MalcolmTurnbull)当日公布了新规定,旨在消除政界人士在堪培拉参与竞选的身份不确定性。在此规定生效之前,澳大利亚议将在上下两院对其进行表决。

    新规定要求(所有联邦)政客公布其公民身份,并提供其出生时间和地点,以及父母出生的时间和地点等详细信息。如果政客拥有另一个国家的公民身份,则会被要求详细说明将何时以及如何放弃这一身份。

    报道称,目前在职的政客有21天时间公布自己的公民身份,而未来的议员将必须在选举时就声明其公民身份。特恩布尔表示:“我们正面临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缺乏透明度。目前,各位议员和参议员都已经明确注意到了这一问题,因此他们会将重点转向个人事务和公民身份问题。”

    此规定是在特恩布尔政府面临数周的压力之后颁布的,政府被要求对在职联邦政界人士实行审计。

    10月,澳大利亚最高法院决定,包括副总理巴纳比•乔伊斯(BarnabyJoyce)在内的5名政客因拥有双重公民身份而被认定议员资格无效。许多政客认为,由于他们的父母或出生地,他们并不知道自己拥有双重国籍。上周,澳大利亚联邦议会参议长斯蒂芬•帕里(StephenParry)被证实持有英国国籍后选择辞职。(实习编译:贠梓珺审稿: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