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舒尔茨为弥补大选失败提出改革方案 欲加强基层力量
  • 舒尔茨为弥补大选失败提出改革方案 欲加强基层力量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魏少璞

    【环球网报道记者朱梦颖】德国第二大党社民党在今年大选中遭遇“滑铁卢”,社民党主席舒尔茨反思总结失败原因,决心大力改革。据德国《每日新闻》网站11月6日报道,社民党主席舒尔茨6日参加社民党理事会并向媒体展示其政党改革议案,核心要求加强政党基层力量。

    报道称,舒尔茨的改革议案以加强政党基层力量为核心,主张自2019年起,政党主席由党内成员直接选举产生。舒尔茨还介绍称,议案主要包括四个方面:加强欧洲力量、从源头打击非法移民、数字化改革及维护社会团结和保护民主。

    舒尔茨在参加完理事会议后向媒体表示,众多党内成员多年来一直抱怨不被认真对待,在人事决定方面没有发言权。舒尔茨对此解释称,领导层对此问题确实存在不同看法。在提及其政党大选失败时,舒尔茨表示:“媒体、民意调查员及对手都不应为此次失败负责。总理候选人及社民党全体成员失去了这次选举。”

    报道还提到,舒尔茨还在其16页的改革草案中明确批评了资本主义。他表示:“社会民主政党长期以来一直把欧洲推向激进的市场。难控制的自由主义不仅在世界范围内,并且在欧洲中心导致了严重的错误发展。”因此,社民党人应该有勇气反思20年来的政策,社民党人不应回避“对经济体系中的根本问题及矛盾加以讨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