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马来西亚水灾严重 200警察助赈灾送学生应考
  • 马来西亚水灾严重 200警察助赈灾送学生应考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6日报道,马来西亚全国警察内部安全及公共秩序部总监朱基菲里指出,为了应对马来西亚可能会加剧的灾情,目前共有187名警官和警员加入槟城、吉打和霹雳州的救灾工作,并有3500名警方随时候命。此外,由于槟城的多所学校深受水灾影响,政府出动卡车送学生应考。

    据报道,朱基菲里透露,目前灾情受害人数超过1万人,他们已被疏散到87间疏散中心,而警方也会加紧巡逻,以确保民众的住家和财物安全。他说:“三州的灾情目前稳定,但若下雨加上涨潮,恐怕会加剧情况。”

    对此,他劝请灾区附近的民众,若家有老年人,应未雨绸缪尽快移到安全的地方。

    他还提及,警方总值60万令吉(约人民币90万元)的配备如巡逻车、摩托车、警局设施等也因水灾而损坏。

    针对水坝缺堤加重灾情的传闻,朱基菲里给予否认,他还促请民众勿轻易相信没有根据的传言。此外,由于槟城威北和威中多所学校仍受水灾影响,政府出动卡车载马来西亚教育文凭的考生到学校应考,至于完全无法作为考场的学校,学生则转到其他学校应考。

    据报道,受水灾影响而无法在校内考试的北海麦曼珍国中137名考生,当地时间6日6时45分许陆续抵达北海峇眼再也国中临时的考场,面对首天考试。这些学生抵达该校后,先被安顿在食堂集合,随后与峇眼再也国中的476名考生分隔两处,坐在礼堂聆听各校负责老师的汇报。(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