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俄媒:德国防部预测未来20年世界形势 不排除欧盟将解体
  • 俄媒:德国防部预测未来20年世界形势 不排除欧盟将解体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1月5日报道,德国《明镜》周刊记者获悉的一份“2040年战略预测”报告显示,德国国防部分析人员不排除欧盟将在未来20年内解体,现有世界秩序将彻底重组。

    德国联邦国防部专家在这份长达102页的文件中阐述了未来20年国际事务的几种发展方向。对欧盟和德国来说,最消极的状况莫过于数十年政治、经济不稳定背景下的“多重冲突”。德国分析人士称,最坏的发展方向是欧盟停止扩员,越来越多的国家退出欧盟,欧洲最终失去其全球性竞争优势。从政治安全的角度来看,日益无序、混乱、分裂的世界会以冲突的形式完全改变德国和欧洲的周围环境。

    德国防部分析人士还预测到第二种消极情况。这是以欧洲分裂为两个集团为前提的,这两个集团在经济、社会政治方面逐渐相互分离。与此同时,由于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东欧国家将逐步被俄罗斯所“掌控”。

    还有一种情况是“全球化的失败”,德联邦国防军称,这将导致“欧洲幻想”破灭,并极大地激活俄罗斯和中国的对外政策,也会导致欧盟远离跨大西洋伙伴关系。

    尽管如此,这份报告中也包含积极的发展方向。俄新社报道称,积极的预测包括欧盟内部合作的加强、欧盟成员国的增加、与邻国伙伴关系的发展,以及全球性市场发展机制的顺利推行等。

    《明镜》周刊记者总结道,“德国国防部所发布的这一机密文件值得引起我们密切关注。这份官方文件清楚地指出存在欧盟解体的可能性,以及这一事件将会如何影响德国的安全。与此同时,其中也提出了战略方案,德国联邦国防军应以此为方针”。(实习编译:张颖 审稿:齐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