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难民救助问题棘手 德总统称欲向澳大利亚取经
  • 难民救助问题棘手 德总统称欲向澳大利亚取经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援引《澳大利亚人报》11月6日报道,在4日于珀斯召开的亚太区域会议(Asia Pacific Regional Conference)上,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向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表示,安置逾50万主要来自叙利亚的难民已成为德国一项“巨大挑战”,他希望向澳大利亚就如何处理难民事宜取经。

    报道称,在区域会议上,特恩布尔及施泰因迈尔均警告了保护主义及民粹主义崛起对自由贸易的负面冲击。随后,德国总统表示希望谈及难民问题:“此行我希望达成的另一个目标是向澳大利亚学习经验,比较两国及欧洲与亚太地区在该问题上的不同应对方式。”

    施泰因迈尔表示,大批难民涌入德国为各级政府及当地社区带来了挑战。他说:“移民问题成为了德国一个极具争议性的话题,尤其是过去两年来——自叙利亚内战爆发以来,德国为逾50万难民提供了安全及保护。”

    施泰因迈尔称,这批人的安置问题已成为各级政府及社会的巨大挑战,而对如何处理这些难民的真正讨论才刚刚开始。他说:“我期待能从澳大利亚的难民讨论中学习经验,特别因为,我知道这对我们两国来说都不是什么轻松话题。”(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田瑞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