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际资讯 > 国际要闻 > 特朗普拜会日本天皇夫妇 未有行鞠躬礼
  • 特朗普拜会日本天皇夫妇 未有行鞠躬礼

    时间:2017-11-07  来源:环球网  作者:薛艺磊

    特朗普拜会日本天皇

    【环球网综合报道】香港东网11月6日报道称,正在访日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6日)与夫人梅拉尼亚首次到皇居拜会日本天皇明仁夫妇。由于特朗普过往不时发表出位言论,早前访欧时某些举动也备受批判,引起日本舆论担心他拜会日皇时会有失礼的行为。最终特朗普拜会天皇伉俪时,下车便向前与明仁握手,没有像前总统奥巴马2009年访日时那样向明仁90度鞠躬。

    据报道,特朗普等人的专车于早上11点左右抵达日本皇居,明仁夫妇亲自出来迎接,先后面带笑容与特朗普握手并打招呼,其后与梅拉尼亚一起入内。

    特朗普拜会明仁约20分钟,期间他向明仁表示“非常荣幸来此拜会”,又称“现在美日关系前所未有的美好”。明仁表示,虽然美日曾打仗,但因为有美国的支援才有今天的日本。明仁也就较早时发生的德州枪击事件向特朗普致以慰问。

    报道称,特朗普以公务访问宾客身份到访,有别于外界预期的国宾身份。仪式本来包括与日本皇室会面及共进午餐,但由于明仁年事已高,为减轻其公务负担,去年起已取消午餐会的环节,只保留会面。

    据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虽然首次访日也一样,但连任后于2014年以国宾身份到访。奥巴马2009年的深深鞠躬曾在国内备受批评,认为此举过火。有随同特朗普出访的官员称,鞠躬并非特朗普的行事方式。

    舆论认为特朗普拜会天皇的表现,可视为他对日态度的指标,相信他为了与首相安倍晋三建立信赖关系,将以礼相待。但如果特朗普访日期间有失礼举动,料引起日本民众反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