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今年荔枝贵 挂绿或要500元/斤 增城荔枝网上预售均价达47.6元一斤,果农预测今年价格比去年贵10~
  • 今年荔枝贵 挂绿或要500元/斤 增城荔枝网上预售均价达47.6元一斤,果农预测今年价格比去年贵10~

    时间:2019-05-21 19:58:07  来源:  作者:

    信息时报讯(记者黄熙灯通讯员粤农信)5月20日,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州市农业农村局、广州市增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广东省荔枝营销“12221”行动暨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启动仪式在增城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截至昨日零时,增城荔枝网上预售均价为47.6一斤,与去年比较的确很贵。

    拓宽荔枝的销售渠道

    昨日上午10时,在岭南名曲《荔枝颂》优美的旋律声中,广东省荔枝营销“12221”行动暨2019广州(增城)网络荔枝节活动正式开启。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省打造有茂名、东莞、阳江、增城、从化等一批荔枝产业优势区,育成一批特色优质荔枝新品种。其中,作为广东省荔枝主产区的广州荔枝品种有100多个。如增城的增城挂绿、仙进奉、北园绿、水晶球、雪怀子、甜岩等。

    建设荔枝文化博物馆、举办品荔盛会、组织荔枝采摘游、丰富荔枝菜式……近年来,增城荔枝节玩法创意多样。

    活动现场举行了广东农产品(000061)采购商联盟北京上海展销中心授牌仪式,拓宽增城荔枝的销售渠道,助力广东荔枝“走出去”。活动上,“广东十大最美荔园荔道”评选也正式启动。

    中晚熟荔枝最快下月上市

    “三月红、状元红这些早熟品种5月初开卖,现在已经没现货。”增城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崔文娟说,他们公司种植的荔枝品种有桂味、糯米糍、仙进奉、水晶等多个品种,最快的下月10日左右上市,晚点的要等到下月底。

    “现在市场上卖的荔枝,不要说广州产的,就是东莞产的也是假的。”增城荔枝种植大户陈浩潮直言不讳地说,白糖罂、妃子笑起码6月10日才有得卖,桂味、糯米糍则要等到6月25日左右,仙进奉、水晶更是要等到6月28日左右。据其介绍,增城荔枝上市时间比从化要稍早,但比花都稍晚点。

    价格将是去年的10到20倍

    活动现场还公布了今年增城荔枝网上预售情况:截至20日零时,增城荔枝网上预售29万斤,总价为1380万元。平均每斤价格约为47.6元。

    “今年荔枝贵已成定局。”陈浩潮预测说,不同的荔枝价位不一样,较之去年,要贵上10至20倍。陈浩潮预估,像妃子笑上市时会卖到50元一斤,而去年才4.5元一斤;仙进奉则会卖到200元一斤,将是去年价格的20倍。

    崔文娟也持相同观点。她认为,跟去年比较,有些品种的价格会超过20倍。比如去年200元一斤的挂绿,今年可能会卖到500元一斤。

    据了解,今年荔枝除早熟品种受天气影响较小外,中晚熟品种受天气的影响都很大,开花时气温偏高;挂果时雨水偏多。同时,因为去年是荔枝大年,树体消耗了大量的养分,生长恢复较慢。三个因素叠加,造成荔枝大幅度减产。

    活动现场透露,今年广州的荔枝产量预估为4.7万吨,不足去年11.8万吨的一半。而陈浩潮则说,他今年荔枝的产量大概是去年的三成。

    “最后产量和价格到底如何还得看老天颜色。”崔文娟说,如果接下来天气不好荔枝产量还会减少,而价格则“水涨船高”。

    定制可吃到相对便宜的荔枝

    活动现场,增城农业龙头企业广州创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与顺丰速运签约独家出口权。与此同时,顺丰优选增城荔枝馆也正式上线,增城荔枝电商平台预售活动正式开始。

    “定制是可以吃到相对便宜的荔枝的好办法。”崔文娟说,包括他们公司在内,增城的很多农业公司和果农都推出了定制方式销售荔枝。同时,为吸引客户,他们还推出了一些促销措施,如买荔枝赠送蜂蜜、鸡蛋等。这样,对消费者而言可以吃到相对便宜的荔枝,而公司(果农)则可扩大销售渠道,稳定客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