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生活消费 > 连咖啡将与中石化成立合资公司“易捷咖啡”,将在线下开设超过3000家门店
  • 连咖啡将与中石化成立合资公司“易捷咖啡”,将在线下开设超过3000家门店

    时间:2020-06-20 18:00:50  来源:  作者:

    经历线下关店风波的连咖啡将迎来新局面。

    36氪获悉,互联网咖啡品牌连咖啡已与中国石化(600028,股吧)集团(以下简称“中石化”)达成合作。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名为“易捷咖啡”,主营加油站便利店咖啡业务,此外,未来合资公司还将开设站外易捷咖啡馆,选址为购物中心、办公楼等流量聚集入口。

    其中,中石化将成为新公司易捷咖啡的大股东,而连咖啡也将参股。原连咖啡合伙人兼COO应武卫将成为合资公司负责人,而中石化方将指派一位高管作为合资公司的财务总监,连咖啡现余的咖啡机器和工作人员也都将去往合资公司。

    未来,易捷咖啡咖啡还将对外开放融资,引入外部资本,目前已与各大投资机构有接触。

    未来几年内,双方计划在线下开设超过3000家门店,原有的易捷便利店也将增设咖啡吧台,引入咖啡产品。目前,连咖啡原有门店几乎全部关闭,仅剩下在上海的coffee box lab。

    今后,连咖啡品牌将继续保留,原CEO张晓高继续担任CEO,原连咖啡CMO张洪基或担任COO一职。不过,连咖啡将全面转向线上渠道,除了已有的小程序商场,还将于今年三季度开设天猫旗舰店,售卖速溶咖啡和周边产品,并去往更多线上流量入口。36氪还了解到,连咖啡将于今年3季度至4季度引入新一轮融资,目前已于潜在投资方商谈相关事宜。

    一位接近连咖啡的消息人士向36氪透露,双方谈判历时较长,历时超过半年,期间,多个咖啡品牌和大型咖啡供应商曾与中石化相谈合作事宜,这其中包括星巴克、瑞幸咖啡等。

    连咖啡最终获得合作机会,很大一部分源自此前双方的良好合作。2019年1月,连咖啡与中石化达成合作,连咖啡作为三方供应商,为中石化线下业态易捷便利店提供咖啡产品。2019年9月,双方正式官宣合作,在苏州加油站的易捷便利店设点试运营,售卖现磨咖啡等产品。

    成立6年,连咖啡经历颇多波折。2017年,连咖啡曾首次实现盈亏平衡,但随后,强敌瑞幸入局,双方于2018年陷入价格战,连咖啡逐渐陷入亏损泥潭。转型线上,是一次自救,也是新的开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