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化肥:康朴(中国)正式启动 中国化肥第一并购案交出答卷
  • 化肥:康朴(中国)正式启动 中国化肥第一并购案交出答卷

    时间:2018-07-20 22:40:04  来源:  作者:

    中宇资讯 深度观察

    2018年7月18日,“60年欧洲冠军,服务中国三农――康朴(中国)正式启动暨特肥新品发布会”在贵州瓮安举行。会上,康朴(中国)发布了旗下特肥品牌DeltaChem(德化)的全新系列产品,“中德农业合作样板基地”也正式揭牌,这对中国肥料产业供给侧改革、行业转型升级及中国肥料行业国际品牌形象的开拓与塑造,都是积极有效的尝试。

    中宇资讯回顾往昔,赫赫有名的德国康朴公司(COMPO GmbH),企业有60余年历史,是植物养护产品领域应用方案的全球供应商之一,产品销往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德国、奥地利、瑞士、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欧洲多国市场占有率第一。2016年金正大(002470,股吧)出资1.1亿欧元收购德国康朴公司100%股权,两年以来,中国化肥并购第一大单仍是历久弥新的话题。现其新厂投产且有新产品发布,对中国肥料产业供给侧改革、行业转型升级及中国肥料行业国际品牌形象的开拓与塑造做出积极表率;同时也为此番历史大并购交出完美答卷。

    中国化肥行业发展迅猛,但长期以来利用率相对于发达国家处落后水平,国家倡导技术资源引进来、投资走出去,国际化进程中提升自身水平与竞争力。而我们2020年实现化肥用量零增长的主要目标下,种植业水肥一体化掷地有声,化肥被需求种类也在发生微妙变化,展望后期市场,化肥用量重心将逐步向高端水溶肥、微生物菌肥、有机肥等新型肥料市场转移。金正大收购德国康朴,技术及国际品牌知名度累计,国内山东大本营及贵州金正大诺泰尔瓮安工厂磷资源支持,后期中国以至于全球活力加码,世界范围内竞争力及话语权将继续提升。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中宇资讯。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