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油价现18年最大涨幅 英媒:对俄制裁让英国家庭遭遇最困难一年
  • 油价现18年最大涨幅 英媒:对俄制裁让英国家庭遭遇最困难一年

    时间:2022-03-10 23:02:27  来源:  作者:

    油价现18年最大涨幅 英媒:对俄制裁让英国家庭遭遇最困难一年

    资料图

    海外网3月10日电 英国燃油价格持续上涨,当地时间9日,英国多家加油站的油价上涨至每升近2英镑(约合人民币16.6元),为18年来最大涨幅。英国前任官员表示,对俄制裁让英国家庭面临收入最困难的一年。

    据《每日星报》、《独立报》报道,根据一家英国价格比较网站PetrolPrices的数据,9日上午,康沃尔郡一家加油站的汽油价格达到每升1.99英镑,柴油价格达到每升1.999英镑。一名当地民众分享了附近加油站的燃油价格,他称油价上涨太疯狂了,仅一天时间内就上涨了0.14英镑。

    英国商业、能源和产业战略部的数据显示,英国每升汽油的平均价格从2月28日的1.49英镑升至3月7日的1.53英镑,柴油平均价格从1.53英镑升至1.58英镑,这是自2003年6月以来的最大涨幅。这意味着,过去一周,一辆普通家庭轿车的加油成本飙升逾2英镑。

    专家警告,针对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进口的新制裁可能会对英国的生活成本产生影响。英国住房、社区和地方政府事务前大臣罗伯特·詹里克表示,这可能是“我们一生中见过的最困难的一年”,英国政府必须“向公众表明,对俄罗斯的制裁可能会导致英国家庭出现收入最困难的一年”。(海外网 李芳)

    关键词:加油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