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3月多空均待验证 油脂油料或大起大落
  • 3月多空均待验证 油脂油料或大起大落

    时间:2021-03-03 18:40:21  来源:  作者:

    (1)豆粕:2021年宏观前景乐观。疫情曲线见顶,恐慌随之过去,即便新冠长期存在,大多数人也早已适应并找到有效的应对方式。随着疫苗投入,欧美发达经济恢复可期,再加上以美政府为主导实施宽松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推涨股市商品,宏观牛预期升温,市场氛围偏多头。

    展望2021年油脂油料供需改善、库存重建可期。逻辑在于2020年油料作物种植利润丰厚有利于刺激2021年油料种植面积增加、极端天气概率下降、农民加大化肥食用精心呵护等,面积单产双增共提产量。2月18-19日美国作物论坛拉开新作面积炒作序幕,3月底种植报告升温,4-5月播种季面积炒作将进入高潮,7-9月单产炒作将进入高潮,品种中重点关注大豆、葵花籽、棕榈(7662, 126.00, 1.67%)。北半球题材逐渐升温,目前市场对其只是关注,等待题材的发酵。

    市场目前最为关注的是全球油料油脂紧张的库存何时能够缓解,考虑到作物供给季节性,大豆最先有望改善。随着作物收割进度推移及天气展望尚可,巴西大豆出口节奏在3月有望加快并逐步放量,巴西大豆升贴水已经率先下降,全球大豆价格低点在于巴西,重心有望逐步下移。而美豆由于库存紧张需要和巴西豆保持高价差才能促使贸易流向巴西,因此,美豆随跟随全球大豆价格重心下降,但幅度有限。

    (2)豆油:国内方面,豆粕3月自古出于供需俩淡季节,今年供应还是很淡,2-4月供给量比2020年多不到200万吨,需求市场本预期乐观,但随着猪瘟消息频发猪价走高,市场对未来豆粕需求存忧虑,再加上下游2月多备货,豆粕消费可能淡季更淡。供需博弈加大,供需题材均集中在3月观察验证,如3月巴西大豆装船速度、国内猪价、饲料销售情况、豆粕提货情况等,因此可以判断3月的价格必然易大起大落。出于需求担忧,我们看弱豆粕单边,看豆菜粕价差缩小,看弱豆粕基差和月间价差。

    油脂方面,新增的供给来自于棕油和豆油。一般来说,棕油二季度是只是产量恢复期,三季度才是产量放量期,2020年12-1月马棕油连续两个月单产不尽人意,劳动力问题也没有解决,这会对单产恢复造成多大的影响还需要观察。豆油的问题回到了大豆市场。考虑到葵花油、菜籽油、棉籽油等油脂整体紧张,全球油脂恢复速度将远慢于大豆。国内方面,猪瘟改变了油脂累库节奏的预期,油脂再次回到了库存紧张累库推迟的情况。而且猪油减少,养大猪再次升温等,油脂获得是多重利多。 国内油脂基本面甚至好于国际市场,不排除期货多逼空的可能性。油脂多头思路,重点参与豆油、棕油。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