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光大期货今日观点:黄金小幅收涨 结束五连跌走势
  • 光大期货今日观点:黄金小幅收涨 结束五连跌走势

    时间:2021-03-03 18:40:52  来源:  作者:

    周二COMEX黄金期货价格上涨0.6%,报收于每盎司1733.60美元,终结五连跌走势,因美债收益率企稳。近期市场声音多集中在转换黄金交易逻辑,可逢低试多。

    美债经历了上周的大涨之后,周一大幅回落,当前走势较为平稳。国债收益率的变化直接影响黄金走势。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拖累了投资者对股票和黄金的兴趣,原因是美债收益率的上升迫使投资者根据收益率更高和企业借款成本上升的制度来评估这些资产的相对价值。美联储表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走势反映了人们对疫苗计划推动经济复苏的乐观预期,以及额外的财政刺激的可能性。10年期国债收益率的走高,通胀停滞不前,实际利率预期是不断走高的,黄金本质上是在消化这部分风险。不过,从金油比和金铜比来看,均已回到正常区间,此时的黄金的性价比也在逐渐凸现出来。黄金走稳后,可逢低做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