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原油期货 > 早盘:原油、燃油期货主力开盘跌近6% 沥青跌超5%
  • 早盘:原油、燃油期货主力开盘跌近6% 沥青跌超5%

    时间:2021-03-21 19:52:31  来源:  作者: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期货资讯

    早盘:原油、燃油期货主力开盘跌近6%,沥青跌超5%。

    华泰期货:

    昨日国际油价暴跌,布伦特跌超7%,美油失守60美元/桶。我们认为此轮油价的迅速下跌超出预期,是多重短期利空因素的共同作用。其中包括宏观面:美债收益率与美元指数的攀升;需求面:欧洲与巴西等地疫情再度出现恶化态势,法国增强封锁措施,石油需求恢复的前景受到冲击,再加上目前本身处于原油需求淡季(炼厂检修季节);供应端:伊朗石油走私近期有增加迹象,再加上墨西哥国家石油公司CEO的言论带来当地供应上涨的预期;资金面:单日价格涨跌幅超过3%可能触发商品基金快速平仓。以上因素,我们认为除了宏观面外,其他利空有望随着时间推进减弱(疫情逐步控制)或被其他因素抵消(比如油价的下跌可能使得欧佩克联盟继续延长减产的概率增加,另外油价回落可能促进中国、印度等地采购需求的回归),但在节奏上仍需要我们持续观察,尤其需要关注欧美等地疫苗分发与疫情控制的进展。从燃料油市场自身的角度来看,油价暴跌将在短期给燃料油单边价格带来巨大下行压力,但燃料油基本面目前没有明显矛盾,其中高硫燃料油在未来两到三个月时间有望随着发电旺季到来而边际走强,待原油端企稳后可能考虑对FU裂解价差或单边价格进行多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