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外汇牌价 > 美联储就年内加息分成了三大阵营
  • 美联储就年内加息分成了三大阵营

    时间:2016-08-18 07:22:10  来源:  作者:

    和讯外汇消息 凌晨公布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由于市场普遍认为9月是大选前最后一个加息机会,因而7月的会议纪要引起了广泛关注。此前7月的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维持短期基准利率不变,但也为今年稍晚些时候加息留出了可能。

    而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们就经济前景、劳动力市场、是否应尽快加息存在较大分歧。一些美联储票委在7月会议上认为可能需要很快加息,但也有多位票委表示不赞成短期内加息,唯恐未来就业增长放缓。

    7月会议上,美联储分成了三大阵营:认为条件已经成熟可以立刻加息的;认为条件接近成熟,可以尽快加息的;以及认为尚不能加息的。

    数位委员表示,美国接近或是已经处于充分就业状态,因此应尽快甚至立刻加息。有两位委员倾向于等待通胀方面的更多证据,希望通胀有持续朝2%目标方向上涨的证据。他们认为,当通胀上行速度快于预期时,再加息也不迟。一些委员指出迟迟不加息的危害:投资者会错误地分配投资,资产价格扭曲,产生金融泡沫。

    委员会普遍认为,在采取进一步行动之前,应谨慎地收集更多数据,来衡量劳动力市场表现和经济活动情况。关于通胀的问题,大部分委员预计低通胀风险,由于就业持续增加;几位票委希望在加息前看到通胀能升至2%目标的更多迹象;数名美联储委员7月时认为如果通胀上升仍有充裕时间采取行动。

    绝大多数委员预计,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增长将加速。不过有几位委员仍对此表示怀疑,特别地,他们指出通胀已经连续四年低于美联储的目标水平。

    美联储对英国退欧的担忧有所减轻。纪要显示,与会者们普遍认为,英国退欧后,金融市场快速复苏,就业增加,使得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有所降低。

    在接受《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多数受访者认为大选会是导致美联储9月份推迟加息的一个因素。美联储在总统大选年采取重大政策行动并不罕见。过去30年里,美联储在每一个总统大选年里都这样做过,除了1996年。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达德利最近打破先例承认围绕选举存在不确定性,他称,大选可能会导致商业投资减少。不过,美联储7月会议纪要中并没有显示美联储官员就大选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会议纪要公布前,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9月加息概率为24%,12月58.4%,明年3月65.4%。会议纪要公布后,联邦基金利率市场显示9月加息概率为18%,12月54.2%,明年3月59.9%。

    另外,在会议纪要公布前,美联储2016年FOMC票委布拉德就美国经济及货币政策发表讲话,他曾是著名的鹰派成员,但近期立场却发生转变。

    布拉德表示,美国经济增速似乎已经放缓至一个稳定状态,即低于2%的趋势变化率,失业率并未下降太多,而通胀温和。这一最新表态预示利率会保持低位,短期利率将仅提升至0.63%。他还表示,仍然预计美联储在未来两年半近加息一次。

    布拉德称,尚没有任何理由可以总结称,美国已经从低增长、低通胀的状态中脱离,因此在“可预见未来”维持低利率是恰当的,这一周期时间可能为两年半;且没有理由加息超过一次至0.63%以上。

    他表示,“伴随这一预期政策利率而来的风险可能会上行”,但除非这些风险令美国经济转向新路径,没有任何理由需要改变利率。

    他还表示,圣路易斯联储的模型仍然是数据依赖型。圣路易斯联储预测未来2年半里,美国GDP为2.0%,失业率为4.7%。此外,他表示并没有理由认为美国经济迈向衰退。

    布拉德称,圣路易斯联储对菲利普斯曲线心存疑虑,全球各大央行都在反思货币政策,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时间略微存在变化,全球性事件对美国的影响有些被看得过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