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地产商捆绑主题乐园 世茂引入Hello Kitty
  • 地产商捆绑主题乐园 世茂引入Hello Kitty

    时间:2017-05-13 22:49:28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实习记者 王胜男)国内主题公园硝烟四起,世茂集团等房企纷纷加码扩张主题公园业务。5月11日记者获悉,世茂集团与三丽鸥宣布开启正式合作,就三丽鸥旗下全球知名的Hello Kitty(肖像IP)授权签署了合作协议。据了解,世茂集团将在上海南京路上打造一座以上海滩为主题的Hello Kitty室内乐园,约6000平方米。世茂集团副总裁、主题乐园公司管理顾问杨济华表示,此次与国际级IP的携手,是世茂主题乐园版图上的又一重要步伐,世茂Hello Kitty上海滩乐园预计2018年10月试营业,每年预计接待客流100万人次。

    据悉,园区设计规划将由世茂主题乐园与三丽鸥专业团队合作完成,之后由世茂自持运营。其实,Hello Kitty乐园并非首次入驻国内市场,2015年7月位于浙江安吉的Hello Kitty乐园就已开门迎客。但是此次与其他项目不同的是,其选址在上海世贸广场内,意图将IP乐园融入在购物中心中。有业内人士表示,将乐园建在购物中心,对于聚拢人气、客源引流有一定的作用,但是相比不远的室外Hello Kitty乐园可能会缺乏一定的乐园设施体验,增加购物中心整体管理运营的难度。

    实际上,目前沪上不少主题乐园都开设在郊区,面对即将在市中心诞生的这家Hello Kitty主题乐园,有消费者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担忧的是票价可能会随繁华地段的租金成本水涨船高,其次,市中心停车难的问题也会给游客造成一定困扰。

    和万达、恒大等地产起家的企业类似,旅游地产尤其是主题乐园业务也成为世茂集团发展的重要业务板块,对于多数的地产旅游开发企业来说,主题公园的建设对周边楼市无疑会产生利好,同时还能建设乐园周边的配套酒店、住宅等,这也是房地产企业发展旅游项目的原因之一。2014年,该集团专门成立了负责主题乐园业务的子公司,计划未来五年在全国范围内打造10个主题乐园。2016年秋天,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厦门世茂海峡大厦观光厅相继开业,为了塑造主题乐园的品牌知名度,世茂投拍了原创IP《灵石茂险王》,并计划未来在上海、武汉、大连建设“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此外,世茂集团与美国梦工厂合作的“南京世茂梦工厂主题乐园”计划于2020年开业。

    三年来在主题乐园领域动作频频的世茂集团,转型的意图也越来越明显,但是转型之路却不一定好走。近两年,迪士尼、环球影城、乐高、默林娱乐等国外主题公园巨头纷纷进入中国市场,它们带有的品牌IP是世茂集团难以匹敌的;其次还要面对欢乐谷、方特、长隆等国内主题公园的强势竞争,此外同样脱胎于房企的华侨城集团和万达,在全国的乐园布局及数量上也走在了世茂集团的前面。业内人士坦言,世茂集团主题乐园的野心很大,但是面临的挑战也的确不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