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文昌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视频调度会议
  • 文昌收听收看全省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视频调度会议

    时间:2019-08-31 18:47:1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8月28日下午,海南省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视频调度会议在海口召开,文昌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三防指挥部总指挥王晓桥出席文昌分会场会议。

    会上,三亚、陵水、琼海、乐东、万宁、保亭、五指山等市县汇报了防御台风准备工作情况。

    会议要求,全省各市县政府、三防办、乡镇和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台风防御工作,严阵以待,决不能掉以轻心,要坚持生命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扎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面落实防汛防风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按照防台风五个100%(即渔船100%回港,渔民100%上岸,水库100%安全,危房及低洼地区人员100%撤离,游客100%安全)的目标和要求。

    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文昌市紧接着召开了全市防御第12号台风“杨柳”工作部署会议。会议要求,各镇(场)、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防汛防台风值班值守、巡查检工作。要做好水库的防洪安全,全市蓄水水位高的水库都要进行提前排水。要做好渔船防风工作,无论是在册的渔船,还是“三无”渔船全部要回港避风,根据实际情况,做好人船分离。做好人员的转移工作,对居住在低洼地区,危房简易房屋、城市易涝地段、建筑工地的人员要及时做好安全转移安置。要加强重点景区,工矿、工地,易积水路段等管控和巡查。

    会上,王晓桥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做到有备无患,切实做好防御台风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汲取以往防御台风的经验教训,各单位要建立报送制度,及时准确做好灾情统计报送工作,气象部门要及时准确汇报台风动向,宣传部门要及时发布台风动态,各单位各部门要形成联动,建立全天候值守制度。各单位、各部门要排查自身工作中存在的最大隐患,部门主要领导要及时准确了解各部门基本情况,对台风动向了如指掌,确保此次防御台风工作万无一失。

    市领导陈文慧、郑有雷、何欢宝出席文昌分会场会议。(陈津津 林志翔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