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到新竹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 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到新竹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整改工作

    时间:2019-09-05 17:5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4日,海南省定安县委书记陈军到新竹镇,就海南省2019年脱贫攻坚大比武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农村改厕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促调研。

    在新竹镇祖坡村、卜效村,陈军直奔蒙美义、梁其发等贫困户家中,与他们面对面交谈,问家庭收入情况,问帮扶人是否帮扶到位。

    陈军强调,镇、村相关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坚持立行立改,对照评估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认真分析研究,逐项逐条落实整改。要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把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吃深吃透,落实到帮扶贫困户的具体行动中。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个别危改房仍存在未入住的现象,陈军要求,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组织、动员已达到入住条件的贫困户早日住进新居,腾出旧房,以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同时要深刻反思,举一反三,保持高标准、严要求的责任态度,逐项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消除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各种“硬伤”。

    当天,陈军还对两村农村改厕工作进行了调研。每到一处,陈军都深入改厕农户家中进行实地查看,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陈军要求,要坚持把农村改厕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治理等工作结合起来,以农村改厕为抓手,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要大力传播农村改厕的重要意义、经验做法和正确使用方法,切实增强农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转变群众卫生观念和生活习惯,科学使用无害化厕所。农村改厕建好更要管好,要注重建管并举,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及时为农户提供管护服务。(黄荣海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