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白沙各界爱心捐款67万余元 资助11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 白沙各界爱心捐款67万余元 资助117名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时间:2019-09-05 17:59:4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金秋细雨润物无声,真情帮扶温暖人心。9月4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2019年“爱心助学・圆梦行动”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17名即将步入大学的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助力他们圆梦大学。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县“爱心助学・圆梦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符会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爱心助学・圆梦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符秀琼,县政府副县长陈宝明出席并为爱心企业颁发牌匾,为受助学生颁发助学金。

    符会从在发放仪式上表示,近几年来,白沙高度重视教育扶贫工作,积极开展各类助学活动,使越来越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特别是“爱心助学・圆梦行动”,至今已连续开展11年,为众多贫困学子追逐理想、圆梦大学送去了希望。

    符会从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奋发图强,早日成才,用实际行动回报国家、回报社会、回报家乡;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团结互助,奉献力量,关心贫困学子,关注教育事业。并带动更多有实力的企业和有远见的企业家参与到这个活动中来,让困难学子感受更多的社会温暖,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希望各部门要一以贯之地做好贫困大学生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规范管理使用资金,切实让捐助者放心、受助者暖心。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关心、重视、支持爱心助学圆梦行动的浓厚氛围,保证贫困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促进白沙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我们将始终发扬捐资助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白沙千千万万的企业家们一样心系白沙教育事业。”爱心企业代表白沙福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连玉辉说,他们将不断为白沙的莘莘学子送去温暖,为社会企事业团体树立典范。

    受资助学生代表林慧芬表示,他们将厚植家国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大学里刻苦学习,努力学习知识掌握本领,自强自立,懂得知恩图报,不断完善自身,将每一个承诺都记在心里,并化作点点滴滴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馈给帮助过他们和需要他们帮助的人们。

    为开展好今年的“爱心助学・圆梦行动”活动,白沙提前谋划,全方位开展爱心助学宣传,加强部门联动,积极开展募捐筹款。共募集到爱心款67.0693万元。其中,海南家园生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海南春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白沙福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41家非公企业捐款57.5965万元,各级单位干部职工捐款9.4728万元,共给予117名贫困学子每人5000元的资助。另外,今年白沙还有36名学子受到椰树集团和省希望工程等助学项目认捐,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助力贫困学子实现大学梦。

    县“爱心助学・圆梦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相关负责人、爱心企业代表、受助学生及家长参加当天的助学金发放仪式。(陈权 黄立华 熊文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