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袁光平:努力打造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永不会倒的“钢铁长城”
  • 袁光平:努力打造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永不会倒的“钢铁长城”

    时间:2019-09-11 18:39: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9月10日,海南省儋州市委书记袁光平在调研公安工作时要求,公安机关要不断推进改革创新,强化忠诚担当,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干警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永不会倒的“钢铁长城”,为儋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当天,袁光平先后来到中和镇五里村委会、中和派出所市特警支队,了解羊坊村反电诈工作开展、中和派出所队伍建设与办公用房建设用地,特警支队队伍管理建设以及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和指挥中心筹建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袁光平听取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公安部门近年来在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公安队伍是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的队伍,是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队伍,希望公安部门再接再厉,全力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委书记袁光平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黎有科 摄)

    袁光平要求,公安部门要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区(港)建设、建设海南西部中心城市和美好新儋州这些目标任务,结合儋州实际,不断强化忠诚担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禁毒、反电诈以及社会治理等工作,有效预防和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政府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队伍。要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坚持改革强警、科技兴警,全面落实各项“放管服”改革举措,不断提高干警整体素质,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配齐配足硬件设备,助推警务智能化升级,用信息化、智能化手段,最大限度地为百姓提供便利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要加强公安基层基础建设,着力解决基层基础建设中遇到的瓶颈问题,做到增强基层实力、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要进一步关爱民警,落实各项从优待警措施,保护好广大民警特别是基层民警的积极性、创造性。要坚持从严治警,加强队伍建设,练就本领、改进作风,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永不会倒的“钢铁长城”。

    袁光平强调,公安队伍是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持续加大对公安工作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公安部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公安部门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财政保障,切实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分步实施建设,着力解决警力不足、经费不足、设施不足和财政困难等突出问题,着力提升公安干警的职业荣誉感、认同感、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的临近,儋州即将举办多项重大活动,公安队伍安保任务重、责任大。袁光平要求,公安部门要按照“稳”字当头的总要求,保持高昂斗志和连续作战的斗争精神,做好充分准备,勇于担当作为,举全警之力,全力保障“两节”期间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作贡献。

    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易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刚一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韦雪梅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