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乐东举办2019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 乐东举办2019年“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9 18:37:2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以全国扶贫日为契机,开展了消费扶贫、就业扶贫、走访慰问、免费义诊、科技扶贫、教育关爱、环境卫生整治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扶贫工作宣传力度,营造人人知晓扶贫、参与扶贫的热烈氛围,助推脱贫攻坚更上新台阶。

    消费扶贫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销售产品琳琅满目、种类繁多,从穿着服饰到餐饮食品应有尽有,多达68种。产自各镇扶贫合作企业及扶贫产业合作社的牛肉、火龙果、鸡蛋、蜂蜜等扶贫产品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引得消费者们争相购买。当天,销售金额28.56万元,受益的贫困人口2086户4376人。

    就业扶贫活动中,41家企业深入乡镇、深入农村,把963个就业岗位带到贫困户的家门口,吸引了700多名求职者入场应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38人。其中,37人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活动中,还为21名创业脱贫之星发放每人5000元的奖金。同时,为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奖补金。截至2019年9月份,乐东共为778名外出务工人员发放奖补金164.37万元。

    县四套班子领导和各级扶贫干部还走访慰问建档立卡贫困户,为贫困户送上关心和关怀。

    当天,“服务群众健康行”的义诊活动免费为贫困群众送医送药,进行系列健康体检,受到了贫困群众的欢迎和赞誉。寓教于乐的“和谐之家,家庭教育公益行”活动也为贫困地区的孩子送来了温暖和快乐。科技扶贫活动进一步提升了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和水平。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帮助贫困户养成良好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通过国家扶贫日系列活动,激励动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致、合力攻坚克难,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信心,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据悉,2019年以来,乐东举办大小型消费扶贫活动共计6场,销售金额114.04万元。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13场,帮助431人成功应聘就业。(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