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扶贫日当天 文昌市举办“帮扶助困 智慧扶贫”公益专场招聘会
  • 扶贫日当天 文昌市举办“帮扶助困 智慧扶贫”公益专场招聘会

    时间:2019-10-19 18:37:2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切实做好就业扶贫工作,加快贫困家庭劳动力脱贫步伐,10月17日,中国“扶贫日”当天,海南省文昌市扶贫办、市人社局、市就业局、各镇政府共同主办了2019年“中国扶贫日”文昌市“帮扶助困 智慧扶贫”公益专场招聘会,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搭建平台,实现岗位信息与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需求零距离对接。

    在招聘会现场,用人单位工作人员向贫困户发放了招聘职位表,详细介绍了企业概况、用人需求和工资待遇,尽力帮助他们尽快找到自己心仪的岗位。

    云大师是冯坡镇凤尾村委会王西村贫困户,由于他本人和家庭条件限制,又不能去其他较远的地方工作,在得知公益专场招聘会的消息后,便与妻子来到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自己的工作。“我是想找一份工作,为家庭增加经济收入,让小孩轻松一点,现在找到孵化场的工作,这两天就过去上岗。”

    据介绍,此次招聘会针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学历较低、技能差、经验少等特点,邀请了餐饮、保险、酒店、家政、物流、制造业等劳动密集型需求的48家企业,提供适合贫困群众就业的岗位405个,供贫困劳动力挑选岗位、轻松就业。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技能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应聘人员驻足观看学习,营造了脱贫致富靠自己努力奋斗的浓厚氛围。同时,将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免费提供一些技术培训。

    此次招聘会达成就业意向137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13人;实际就业34人,其中贫困劳动力12人。(宋紫欣 符贺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