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白沙县省部级劳模考察团到访槟榔谷 学习美丽乡村旅游扶贫经验
  • 白沙县省部级劳模考察团到访槟榔谷 学习美丽乡村旅游扶贫经验

    时间:2019-10-19 18:37:2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0月17日,由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王明秀带领的省部级劳模(白沙县)考察团一行13人,来到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参观学习美丽乡村建设并与景区劳模代表交流座谈。槟榔谷景区总经理吉贵,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总工会民主管理经济部部长林世平,槟榔谷景区党支部书记、工会主席朱子华出席相关活动。

    在景区运营会议室,吉贵向各位劳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劳模们详细介绍了槟榔谷的发展历程,希望大家对本土民族文化的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当得知吉贵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先进个人”国家荣誉时,各位劳模纷纷表示祝贺。

    在朱子华的引领下,劳模们还观看了槟榔谷工会厂务公开栏。近年来,槟榔谷景区党支部、工会委员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幅幅图文展示,劳模们看到了槟榔谷扎实的党建工作、丰富多彩的员工活动,对景区党支部、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随后,劳模们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槟榔・古韵》、实地走访非遗村,精彩绝伦的民族歌舞表演和特色浓厚的民族文化展示,让劳模们赞不绝口。

    在惠农街,劳模考察团在了解到这里所有的商家都是来自周边村庄的村民,而且商铺摊位都是景区免费提供,不收取任何租赁售卖费用时,大家高度赞赏了这种“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互惠互利、和谐发展”的发展理念,对槟榔谷景区探索出成效显著的扶贫、企业与本地群众和谐共赢的发展模式表示肯定。

    据了解,开业21年来,槟榔谷景区引领带动周边村民走向旅游扶贫路,多举措为村民提供就业、经营平台,加速推进了甘什美丽乡村建设,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也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的和谐发展。槟榔谷景区先后获得“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海南省扶贫龙头企业”荣誉称号。(潘达强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