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万宁举办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 万宁举办2019年扶贫日系列活动

    时间:2019-10-19 18:37:3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0月17日是我国第6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当天上午,海南省万宁市2019年扶贫日启动仪式在华亚世茂欢乐城广场举行,主要通过消费扶贫集市、就业招聘、扶贫政策宣传以及贫困户军训等4项内容展现,旨在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日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凝聚脱贫攻坚思想共识,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据统计,在当天的消费扶贫集市上,销售总额达71269元。

    万宁市委书记贺敬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应龙,市委常委、人武部长周健出席活动;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符芳海、海南省供销合作联社资产管理处副调研员温小燕应邀出席活动。

    当天一大早,华亚世茂欢乐城挤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群。贺敬平宣布扶贫日活动正式开始。周高明在热烈的气氛中为活动致辞,他表示,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全市贫困村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贫困群众的生活水平也有了显著的提高,但是我们还要充分认识到当前扶贫工作的严峻性,各级扶贫干部要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和压实扶贫措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继续背水一战,不获全胜绝不收兵,确保今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的成效。

    随后,贺敬平、周高明一行逐个查看了消费扶贫集市各展点。“这个小鱼干怎么卖?销售情况怎么样?”“这只番鸭多少钱一只啊?”“山兰酒的产值多少?市场销售情况怎么样?”每走到一处,贺敬平都与摊主亲切交谈,询问产品价格,了解产品销售情况。在招聘专区,贺敬平还向企业工作人员具体了解招聘情况。

    整齐列成排的24个展位的销售点热闹非凡,东山羊、土鸡、黑米、红米、土蜂蜜、海鲜干制品、海鸭蛋……各类农产品琳琅满目,来往市民不时询价、付款,拎着购买的东西继续逛下一个展点。“这个羊肉真新鲜啊,老板给我来2斤!”“听说你们这个展位的花生很好吃,我要买一点。”

    来自万城镇的贫困户苏光平这次带来了30只土母鸡和30只阉鸡,沉浸在忙碌中的他一边回答客户的问价,一边给客户选好的土鸡上秤。两个小时内,他就已卖出了近30只鸡。“我家饲养的土鸡和阉鸡都是用大米和玉米饲养半年以上,肉香有嚼劲,知道的人都喜欢吃。”苏光平一边说,一边又卖出去一只阉鸡和两只土鸡,又收入了259元。

    “我知道苏光平,他是今年感动万宁的十大人物之一,他的事迹让人很感动。”刚跟苏光平购买了3只鸡的刘先生说,“扶贫先扶志,苏光平虽然身矮但是志高,他是靠勤劳致富的标兵,在扶贫扶志的道路上向众多贫困户指引了一个正确的方向,我很乐意跟他买东西。”刘先生说,贫困户能够通过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都是令人敬佩的,希望所有的贫困户都能向苏光平学习,用勤劳双手实现脱贫致富。

    在就业招聘展位前,来自万城镇新庄村的贫困户朱少云在招聘表上填上了自己的信息。朱少云说,他现在已经脱贫了,但想要过上更好的生活还需要努力。“我希望找到一份保安的工作,虽然我文化水平不高,但之前也当过保安,有信心能够应聘上。”朱少云说,“一直坐在家里靠政府是不现实的,自己出去工作,不仅心里踏实,自己和家人也过上好生活。”据悉,此次活动中,有42家企业向广大市民和贫困户提供1651个岗位。

    “对于连续6个月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每人每月给予多少元的务工奖励?”“300元!答对了!”舞台上,主持人以趣味问答题的形式对扶贫政策展开宣传。在食用油和大米等奖励的鼓励下,在场的贫困户和市民们纷纷举手抢答。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医保局等6个单位还开设了政策宣传专区,通过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进行宣传扶贫相关政策。

    据了解,扶贫日当天,万宁市不仅在华亚世茂欢乐城举办了扶贫日活动,当天下午,还在市人武部举办了贫困户军训活动,并在市党政综合大楼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陈燕清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