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了解这个民族,你需要来这里
  • 了解这个民族,你需要来这里

    时间:2017-09-11 18:08:36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1.成吉思汗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

    成吉思汗察罕苏力德游牧生态旅游区处于鄂尔多斯市西南部、内蒙古自治区最南端,乌审旗毛乌素沙漠腹地察罕陶海草原,是供奉祭祀与娱乐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景区以向世人修复与展示内蒙古草原生态游牧文化生活方式为主,与此同时,传承与创新乌审旗民间已经祭祀几百年历史的成吉思汗察罕苏力德祭祀文化以及民间敖包文化是景区经营的最大特色。

    景区主要娱乐项目有“敖包相会”互动节目,体验原生态游牧生活,骑马、射箭、马术 、钓鱼、篝火晚会,蒙古长调、马头琴表演等。每年的农历七月初三在景区举办为期三天的盛大的那达慕大会和各种民族体育比赛和文艺演出节目。另外按惯例,景区每年还要举办3次大型祭祀察罕苏力德活动。

    2.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

    格根塔拉,蒙古语意为辽阔明亮的草原,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坐落在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境内的杜尔伯特草原腹地,距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市128公里,占地面积1万亩。

    格根塔拉草原旅游中心及其附近的巴彦塔拉旅游城以显现蒙古民族独特的风土人情和草原风光为个性化特色。截至目前,已开发地方民族特色的旅游项目达十几项,其中,体育竞技项目有:搏克、骑马、射箭;遗风遗俗项目有:祭敖包、蒙古礼仪、蒙古婚俗;其他项目有草原自驾车游、走访牧民等。

    夜幕降临,篝火晚会再次营造出热闹的气氛,漂亮的蒙古族姑娘们翩翩起舞,剽悍的蒙古族小伙子们引吭高歌,那种豁达开朗、自在洒脱的歌舞表演使游人如入仙界。

    3.巴尔虎蒙古部落景区

    巴尔虎蒙古部落民俗旅游度假景区是呼伦贝尔唯一一家以展现原生态巴尔虎民族、民风、民俗为特点的民族风情旅游国家4A级景区,位于巴尔虎草原的腹地,地处国道301和满洲里至额尔古纳公路交界处,距边城满洲里36公里。

    全地形车草原深度体验之旅,是巴尔虎蒙古部落在呼伦贝尔独家推出的草原深度动力高端体验项目。借助性能优异的非路况全地形车(UTV),客人自驾UTV穿越呼伦贝尔大草原,到达草原深处,欣赏大自然的美景,感受草原民族的生活文化,更可近观野鸟,动静皆宜,别样体会、物超所值!

    精心设计的环形线路,不走回头路,到达草原深处,依次穿越四个湖泊,敖包山、草原牧区、冬牧场等区域,沿途设置野鸟观测点,可拍摄到天鹅、野鸭、大雁等野鸟群落,并可探访草原深处的牧户人家,喝着奶茶休息畅聊。

    看草原,观鹰飞:

    骑骏马,寻历史:

    乘勒勒车,吃手扒肉:

    听牧歌远唱,闻野花散香;

    感受原生态蒙古族文化,一同走进巴尔虎蒙古部落。(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供稿)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