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中俄蒙“万里茶道”哈拉哈河红色寻踪探秘之旅圆满结束
  • 中俄蒙“万里茶道”哈拉哈河红色寻踪探秘之旅圆满结束

    时间:2017-09-11 18:09:39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7年8月31日,中俄蒙“万里茶道”红色寻踪探秘之旅自驾车队由新巴尔虎左旗额布都格口岸出境,途径蒙古国东方省的孙布尔苏木、乔巴山市、米宁草原、贝尔湖等地,经新巴尔虎右旗阿日哈沙特口岸顺利回国,为期4天的寻踪探秘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是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实施的2017年中俄蒙“万里茶道”宣传推广活动之一,是继7月份开展的百名茶路城市青少年红色研学之旅后的又一项“红色主题”活动。活动由呼伦贝尔蓝天国际旅行社、内蒙古北纬五十度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实施。自驾团队员们怀着崇敬之情踏上蒙古国境内,沿着哈拉哈河寻踪探秘,领略异国原生态自然风光,了解哈拉哈战役红色历史,体验蒙古骑兵生活,行程中即有视觉上的冲击又有心灵上的碰撞,满载而归。

    活动期间,队员来到蒙古国东方省乔巴山市孙布尔(原哈拉哈)苏木拜访了哈拉哈战役老红军阿迪雅老人,聆听老人当年参加蒙古国民兵连保家卫国的故事,引领大家重温红色历史,接受一次荡涤心灵的洗礼,使爱国主义情怀在异国他乡产生共鸣。

    随后,队员一同走进记录革命先烈艰苦卓绝革命生涯的朱可夫将军战壕遗址、胜利纪念碑、胜利纪念馆和乔巴山飞行员纪念碑,使队员深刻感悟到不忘历史,珍惜和平的重要意义,并在乔巴山飞行员纪念碑前敬献鲜花。

    为更好体验蒙古旅游资源的魅力,队员们驾车尽情驰骋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上,乐此不疲,在贝尔湖畔、克鲁伦河等旅游景区畅享异国风情,欣赏原生态自然风光,亲身参与骑马、射箭、搏克等民族传统体育活动。

    本次活动得到蒙古国乔巴山市政府相关部门、市民及媒体的广泛关注,东方省及乔巴山市两级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新华网、中国摄影网、中国摄影家杂志、腾讯旅游频道等国内知名媒体以及内蒙古电视台、呼伦贝尔电视台、呼伦贝尔黑蝙蝠航拍中队通过车友连线、现场采风、微博、微信、手机APP等形式进行了立体深度报道,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国摄影家协会一行9人对中蒙边境旅游资源风光进行了全程拍摄。

    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提升了“万里茶道“旅游品牌的影响力,使茶路自驾等新业态旅游方式、边境环线旅游线路日趋成熟,有效推动中蒙跨境旅游的发展。

    撰稿:张红梅(图文由内蒙古自治区旅发委提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