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东盟旅游协会联合会执行主任Hamzah Rahmat:东盟各国以旅游促进社会经济综合发展
  • 东盟旅游协会联合会执行主任Hamzah Rahmat:东盟各国以旅游促进社会经济综合发展

    时间:2018-10-11 15:11: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与使命:旅游发展与减贫】

    编者按:随着旅游业产业规模的扩大以及和经济社会融合程度的加深,旅游在世界减贫事业中正从边缘走向中心,旅游在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体系中,已从辅助角色转变为关键推动力量。日前,中国经济网以“世界旅游联盟・湘湖对话“为契机,结合旅游业在减贫事务中发挥的主体作用与推动力,邀请世界旅游行业组织与会相关负责人、旅游专家学者、旅游业企业代表、政府机构代表等,通过不同区域或国度、不同机构或者行业的经典案例介绍和经验分享,形成多角度、多纬度的观点交集和思想碰撞,增强社会对旅游事业、旅游扶贫事业的理解和认知,向社会传递、诠释旅游发展与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望。

    v.cen.ce.cn/video_info/2018-10-11/1539225311741.json,553,450

    东盟旅游协会联合会执行主任Hamzah Rahmat:东盟各国以旅游促进社会经济综合发展

    推动旅游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一方面可以帮助世界各国建立联系和合作,通过旅游文化交流也可以加强相互之间的认知和理解,有利于世界和平事业的发展,促进世界各国共同进步与繁荣。

    旅游是跨国境的人文交流活动,通过旅游,不仅仅是旅行社或者旅游业的从业人员由此获益,也能带动出租车行业、餐饮业、商场等相关产业的发展。特别是,当游客走进乡野,住在村民的家里,既能感受到传统的乡野的生活,又能远离城市体会那份安宁,增加乡村经济收入,增加人民收入。2003年,东盟各国一个平均的贫困率是17%,到了2010年已经下降到7%,所以,东盟各国以旅游促进社会经济综合发展,提升人民经济生活水平,对于消除贫困意义重大。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