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冯燕代表:为城市旅游营造良好环境
  • 冯燕代表:为城市旅游营造良好环境

    时间:2017-05-09 15:42:46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

      □本报记者左登基

      “旅游业在很多城市成为重要支柱产业,未来,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将是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黑龙江省侨联兼职副主席、哈尔滨亿丰集团董事局主席冯燕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全域旅游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上升为国家战略,城市旅游产业发展面临崭新历史机遇。

      冯燕说,旅游是综合性产业,以城市旅游业为代表的旅游业发展,能够带动社会经济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如何进一步推进城市旅游业发展?冯燕认为,首先,要编制好城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在发展思路、重点、方向、目标上强化顶层设计,搞好产业发展定位,使城市旅游发展不断向规划目标迈进。

      “城市旅游产业发展应充分考虑城市特色。”冯燕说,要深度挖掘城市的历史文化内涵,建设和完善历史文化景点,促进历史古迹和风景名胜成为城市旅游的新热点;与此同时,还要围绕旅游市场发展的新特点、新需求,开辟新的旅游产品和服务,打造旅游精品,通过旅游业发展,带动城市面貌焕然一新,带动城市经济稳定快速发展。

      冯燕认为,发展城市旅游产业是城市综合文明素质的集中体现。必须以全域旅游发展理念为指引,从改善旅游环境上下工夫,通过改善城市旅游发展的法治环境、政策环境、人文环境等多措并举,加强城市旅游环境综合治理,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市民精神文明教育,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营造让游客安心舒心放心开心的旅游消费环境,为城市旅游文化产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好酒也怕巷子深。”如今,城市之间在旅游市场上的竞争日趋激烈。在冯燕看来,必须不断加大旅游营销推广力度,树立城市发展的“名片”。她说,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亮点,要善于综合运用多种形式的营销推广手段,如网络、歌曲、影视剧、体育赛事等,树立城市旅游的品牌个性,为文化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扩大影响力。

      当前,很多城市旅游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积累了一定的经验,也面临不少亟待解决的问题。冯燕说,在城市旅游发展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应该在继续发展中得以借鉴,同时,要勇于创新城市发展理念,不断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形成新理念、弘扬正能量、抢抓新机遇,丰富旅游产品和精神文化内涵,推动城市旅游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