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2019年海南省基层卫生健康会议暨绩效激励机制培训班在万宁举行
  • 2019年海南省基层卫生健康会议暨绩效激励机制培训班在万宁举行

    时间:2019-03-20 15:32:3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3月18日,2019年海南省基层卫生健康会议暨绩效激励机制培训班在万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基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和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省2018年基层卫生健康工作,并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韩英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陈少仕、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处处长潘文利、万宁市政府副市长王立出席会议。潘文利主持会议。

    会上,韩英伟强调,要不负历史机遇,把海南乡镇医疗卫生机构软硬件做到最好,发挥县级医院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做到“县级强”;调动和激发乡镇卫生院运行活力,实现“乡级活”;稳定和优化村医队伍,确保“村级稳”;推动区域医疗服务一体化,实现“上下联”;加强基层信息化建设,力争“信息通”。

    韩英伟强调,要全力以赴完成项目,标准化建设是惠及广大老百姓的重点民生项目,意义重大,要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将进度往前赶;要严密组织施工监理活动,严格施工标准,确保工程质量;要廉洁自律、杜绝腐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工作精神,加快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各项任务的全面完成,到2022年,全省基层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更加合理,服务功能更加全面,体制机制更加完善,基本医疗健康保障制度全面建立,全面实现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达到全国领先地位,基本实现“小病不进城”“大病不出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王立代表万宁市委、市政府向关心支持万宁卫生健康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感谢,向与会的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万宁市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卫健委的有力指导下,通过深入推进医疗体制改革、加快基层医疗卫生标准化建设、优化医技人才队伍等方式夯实卫生服务体系基础,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得到长足发展。万宁将不断完善和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积极培育康体养生产业,加快推进兴隆月子中心和海南时珍堂国际医养康复中心等项目建设,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万宁市人民医院、和乐镇中心卫生院和和乐镇红旗村卫生室,对万宁市人民医院的科室管理、人文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以及基础设置的合理运用等方面进行了了解。

    据悉,2018年11月万宁市政府投入资金600多万元购买16排ct,并同万宁市人民医院通过互联网进行远程会诊诊断,和乐镇卫生院拍摄ct片后上传到万宁市人民医院会诊平台,值班专家进行诊断并出具检查报告。目前,和乐镇中心卫生院是万宁市唯一一家具有CT室的卫生院。(王清云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