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重庆通报3起旅企违规典型案例
  • 重庆通报3起旅企违规典型案例

    时间:2017-05-09 15:42:59  来源:中国旅游报  作者:

      本报讯(陈潜)3月15日,重庆市旅游局公布了重庆云之滇国际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重庆和平国际旅行社蓝海分社未向地接社足额支付接待和服务费用案,重庆航旅国际旅行社、重庆神州国际旅行社未经游客同意擅自转拼团案等3起旅游企业违规典型案例。

      据介绍,重庆云之滇国际旅行社以明显低于市场成本的价格收客,在行程中存在强制游客消费等问题,行程结束后未向地接社支付地接费用,却按月获取地接社汇入的团队款项且无合理解释。重庆和平国际旅行社蓝海分社在其牵头负责的“越南芽庄2016年度旅游正班机项目”中,因有关合作旅行社的内部经济纠纷,导致在2016年7至10月期间累计拖欠地接社接待及服务费用共计400余万元,时尚越南国际旅行社据此停止地接服务。重庆航旅国际旅行社、重庆神州国际旅行社在与游客签订旅游合同时,均未明确规范地载明转委托旅行社详细名称或简称,侵害了游客的知情权与选择权。

      重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定波表示,近期,重庆市旅游局按照国家旅游局旅游市场秩序综合整治春季行动的工作部署,加大了全市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规范力度,及时查处了一批旅游企业的违规行为,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为广大游客提供更有序的旅游消费环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