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河南赛区:河南省第三届导游大赛落幕
  • 河南赛区:河南省第三届导游大赛落幕

    时间:2017-05-09 15:43:22  来源:河南省旅游局  作者:

      9月20日,全省第三届导游大赛在郑州落下帷幕。省旅游局李亚白副局长、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李国华主任等出席了闭幕式。李亚白副局长作了讲话,李国华主任宣读了《表彰决定》,大赛总裁判长芮卫生对大赛进行了点评,与会领导共同为获奖选手和代表队颁发了奖杯和证书。

      为贯彻落实《旅游法》和《旅游服务质量提纲要(2009―2015)》,展示导游形象风采,交流导游服务经验,激励导游提素质,提高导游服务质量,省旅游局、省文明办、省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于2014年9月18日至20日在郑州举办了全省第三届导游大赛决赛。大赛以『比技能、赛服务、展风采、讲文明』为宗旨,各代表队的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发扬积极进取、顽强拼搏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充分展示了我省导游人员的良好风貌。经过大赛评审委员会的严格考评,并经大赛组委会的审定,别婷婷和周洁婷获得中文导游组一等奖,李惠和曹雅静获英语导游组一等奖,刘曼曼和罗洋获中文讲解员组一等奖;刘曼曼获最佳素质奖,周洁婷获最佳风采奖,赵慧松获最佳语言奖,巧利获最佳讲解奖,郭建新获最佳艺奖;郑州市旅游局、开封市旅游局、安阳市旅游局、漯河市旅游局、三门峡市旅游局、商丘市旅游局、信阳市旅游局、驻马店市旅游局、巩义市旅游局、汝州市旅游局获优秀组织奖。

      省旅游局副局长李亚白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赛是对全省导游人员服务水平和精神面貌的一次大检阅,也是促进我省旅游服务质量提的一次大推动。大赛不仅是一个竞赛的过程,同时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过程,大家开阔了眼界,找到了不足,为提业务技术水平,促进全省导游队伍平稳健康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他指出,当前旅游业已经进入高度重视质量及其相关因素的全新发展阶段,质量已成为决定旅游业发展的最重要因素。只有不断改进和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能适应当前旅游业发展的客观需要,可能将旅游业培育成为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现代服务业。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提醒我们,做大做强我省旅游产业,就必须抓好旅游服务质量的提。

      他要求各省辖市、直管县旅游局和旅游企业一是要以大赛为契机、积极抓好岗位练兵,二是要以大赛为突破口、大力培养旅游人,三是要以大赛为抓手、提旅游服务质量,四是要以大赛为平台、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平,促进我省旅游服务质量的全面提。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