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万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 万宁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2019-05-18 14:52: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5月14日下午,海南省万宁市召开十五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全省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对今年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高明,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杨会春,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三防,市政府副市长王振羽、林兴胜、陈东海、苏子益、王世铭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支持下,全市政府系统坚决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坚持标本兼治,规范权力运行,完善惩防体系,强力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检查,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成效。

    会议指出,去年在取得一定成效的同时,还存在有的干部政治意识不强,站位不高,工作主动性不够,对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执行不够坚决有力,落实不到位;有的部门“四风”问题还未彻底根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营商环境有待进一步提升;有的干部作风不实,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没有得到根本性解决,严重影响政府形象和干群关系等问题。

    会议强调,政府要切实履行政府系统管党治党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把防范廉政风险作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内容,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还要在带头过紧日子,严格监督管理公共资金、资产、资源的同时,要进一步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统筹用于扶贫、教育、医疗、就业等民生方面重点支出。

    下一步,万宁市将结合当前存在问题和实际持续开展今年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在作风建设方面,万宁市将以抓落实为重点,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大讨论、大整顿”活动,推动作风大转变。以“三问”推动工作大落实。同时进一步精文减会,实行公文和会议备案制度并向省政府办公厅学习,在政府系统中抓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案列,对退文较多、公文质量较差的单位,实行每月进行通报一次制度。以大督查推动工作大落实,强化督查结果应用,严肃问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行为。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万宁市将以成立市行政审批局为契机,围绕便利化,推动流程再造再改再提升,通过实行“一枚公章管审批”。推广“极简审批”,实现企业办理简单事项“一次都不用跑”、办理复杂事项“最多跑一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建设,打通信息孤岛,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税务、房产、不动产登记“一窗式受理”,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缩短至3天以内等措施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此外,万宁市还将通过严肃查办领导干部贪污贿赂、权钱交易、腐化堕落、失职渎职的案件;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审批工程招投标、工程管理以及公共财政支出等方面的腐败问题;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实行零容忍;抓好中央环保双督察问题整改;把深化专项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反腐败斗争有机结合起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坚决查处宗族恶势力、黄赌毒和“菜霸”“砂霸”“运霸”背后的腐败行为;切实抓好非洲猪瘟的防控等6个方面的具体工作来持续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整治,打好防范廉政风险攻坚战。(吴小静 郑蕊 唐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