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首架国产空客A330客机将交付使用
  • 首架国产空客A330客机将交付使用

    时间:2017-05-11 22:26:47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北京商报讯(记者 肖玮)根据空客A330项目所在的天津空港经济区管委会披露,该项目在正式开工后,目前正在加紧厂房施工建设,今年三季度将投入运营。届时,首架在中国完成生产的空客A330飞机将交付使用。

    空客A330完成和交付中心项目是中欧战略合作重大项目。2015年7月2日,在中法两国总理见证下,在法国图卢兹签署协议并宣布正式启动该项目。这是继空客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和空客天津交付中心之后,空客在天津的又一重要合作项目。

    新建的空客A330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位于天津空港经济区空客天津总装公司内。今年8月第一批厂房竣工并投入运营,9月下旬首架在中国完成生产的A330飞机将交付使用。

    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天津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与目前的A320系列飞机天津总装线园区相连,建成后,空客在法国完成总装但尚未进行客舱安装和喷漆的“绿皮飞机”将飞到天津,完成后续装饰、测试以及最终交付工作。这也是空客设在欧洲以外的首个宽体飞机完成及交付中心。一位接近空客的人士透露,技术换市场是空客在中国的一大策略,此次A330完成及交付中心应该只是第一步,为接下来A330或A350总装线落地做好铺垫。

    事实上,在A320总装线落户天津后,空客已经尝到了订单猛增的甜头。据空客透露,2005年就总装线落户进行洽谈之时,空客在当时中国民航机队群中占比只有25%,现在份额占据半壁江山,十几年来年增速惊人。不甘心看着对手日益强大,一直较为保守的波音也已宣布,第一个美国本土以外的工厂确定将在中国落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