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北京98家黑旅馆被取缔 未来低端酒店将面临更严格监管
  • 北京98家黑旅馆被取缔 未来低端酒店将面临更严格监管

    时间:2017-05-11 22:27:19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

    5月10日记者获悉,为清理监管死角,北京警方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查处黑旅馆专项行动,期间共取缔黑旅馆98家,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75人,收缴违法所得2400余元,扣押非法经营物品190余件。近年来,偶有一些公众事件发生,而黑旅馆正是这些问题的多发区。此前,北京市相关部门就加强了对酒店入住登记的监管,业内人士认为,未来一些低端的酒店、长租公寓等有可能面临更加严格的监管。

    据悉,此次行动中,警方以火车站、交通枢纽、医院、学校周边、流动人口聚居区、城乡接合部等6个区域为重点,严格落实查处取缔措施。西城分局在网上发现一以“东北园叁拾客栈”名义招揽住宿的黑旅馆信息,随后依法对经营人王某、刘某予以行政拘留。此外,一些违法经营者打着各种酒店公寓等名义在互联网上招揽住宿也同时被取缔。

    实际上,近年来黑旅馆或者一些经济型酒店成为安全问题的多发地带。公安部官网此前发布了《旅馆业治安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对酒店住客入住、监控、信息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值得关注的是,旅馆禁止传播、出售或泄露旅客住宿信息或视频监控资料,若构成犯罪,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业内人士表示,黑旅馆在客人信息保护、顾客安全方面都存在隐患。北京市旅游委相关负责人此前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就曾指出,旅游行业要做到有法可依,住宿行业要进行规范。该负责人甚至还坦言,如果某个民宿本身为不合法的经营个体,那么也无法参与到经营中。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