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浙江杭州女足最后一轮完成逆袭冲超成功
  • 浙江杭州女足最后一轮完成逆袭冲超成功

    时间:2019-10-27 18:49:19  来源:  作者:

    时近深秋,国内的足球联赛也都接近尾声。虽然中甲联赛上,浙江绿城已经无缘冲超,但在女甲联赛的赛场上,却传来了一个好消息——浙江杭州女足在最后一轮中完成逆袭,冲超成功。

    26日15:00,女甲联赛最后一轮展开争夺,浙江杭州女足主场4:0大比分完胜河北精英,同时,竞争对手八一南昌女足负于对手,于是,浙江杭州女足在最后一轮完成逆袭,赶超八一,以第二名的成绩完成冲超。

    记者也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浙江杭州女足总经理郭晨,对于这样的结果,他表示全队上下都非常惊喜,“真的没想到能直接冲超,其实我们赛季前定的目标是前4名。”

    浙江杭州女足的逆袭,确实不容易。本赛季,球队上调了12名梯队成员上一队。在女甲赛场上,这支有着不少18岁左右球员、后防线全是新兵的队伍,其实更像一支青年队。但就是这么一支队伍,面对实力强劲的八一、河北,咬着牙完成了主客场双杀。

    “把关键比赛都啃下来了。”这也是浙江杭州女足能够在最后关头力压八一南昌完成冲超的直接原因。而面对其他对手,浙江杭州女足同样毫不留情,整个赛季交出了8胜8平2负的战绩,客场更是未输一场。

    省市体育局的重视、教练团队的战术训练、老队员的带头作用,这是郭晨总结出来的冲超原因。其实,更为重要的是这支队伍从上到下拧成一股绳的那股心中的劲头。

    记者曾在6月份到访过位于桐庐的女足基地,这些踢球姑娘们的简单和努力让人印象深刻。当时和姑娘们聊天,问球场上最难忘的时刻,她们很多人都说是上赛季的一场关键战。

    上赛季末的一场冲超关键战,她们在广州客场只要打平即可冲超,却最终负于对手,赛后哭成一团,也恼自己不够争气。或许从那时起,就已经注定了今天这个完美结局,她们值得。

    从女足联赛开始分女超和女甲以来,2015年到2018年,浙江杭州女足一直在女甲联赛征战,但也一直有冲超希望。下赛季,女超和女甲都将扩军(分别扩至10支和12支),女甲也就有了两个直接冲超名额,浙江杭州女足终于牢牢抓住了机会。

    由于赛程密集——从8月份开始一周一场从未停歇,也因为实在太过惊喜,球队没有正式的庆功宴,姑娘们可能会在赛后骑上自己的电动车到市区大吃一顿,就是庆祝。

    “接下来就是好好休整吧,确实这个赛季太疲劳了。”下个赛季,浙江杭州女足就将站上期待已久的最高级别赛场,期待她们更好的发挥和成绩。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