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大长腿马甲线 嘉兴姑娘智杰踢进了国足
  • 大长腿马甲线 嘉兴姑娘智杰踢进了国足

    时间:2020-05-15 12:13:3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宗倩倩

    大长腿马甲线 嘉兴姑娘智杰踢进了国足

    大长腿马甲线 嘉兴姑娘智杰踢进了国足

    很多球迷都知道,现役女足国家队队长吴海燕是一位杭州姑娘,她也是浙江培养出来的女足运动员的代表。

    2014年,吴海燕离开浙江队,也开启了浙江女足在国家队的一段空窗期。而同样在2014年,一个16岁的嘉兴姑娘进入了浙江女足U18队,这段奇妙的接力一直延续到了今天。

    日前,中国女足国家队公布了新一期的25人集训名单,浙江女足队长智杰首次入选。

    智杰的足球道路是从田径开始的。小学三年级,代表嘉兴步云小学参加嘉兴南湖区运动会的智杰,跑了200米和400米。小时候的记忆已经模糊了,但是智杰依稀记得当时发挥得并不好,但运动潜能还是被嘉兴体校的足球老师发掘了。

    “进入体校后,我们这一批是足球队里最小的,经常和年龄大一点的几批一起训练,连球衣都是穿大姐姐的,我就记得球衣太大了,直接到了脚踝,连球裤都不用穿。”穿着大大的球衣,玩了一两年之后,智杰才开始找到了足球的感觉,“后来也会踢了,也会打比赛,觉得这才是足球。”

    速度快是智杰的优势,小姑娘的足球道路也越走越宽。2012年,她入选国家少年队;2017年入选国青队,参加亚青赛荣获第三名;2018年参加U20女足世界杯……

    去年,21岁的智杰从边前卫改为了边后卫,也担任了浙江女足队长。她打满了每一场比赛,带领球队在最后一轮完成逆袭成功冲超,让浙江女足五年的拼搏终于开花结果。

    而这次进入国家队,智杰惊喜之外,也多了些忐忑和紧张。“毕竟是代表浙江女足,要为浙江增光,而且是新人,还是要多学习。”

    集训名单出来后,大姐姐吴海燕也给智杰发了消息欢迎她的加入,记者问到想不想像吴海燕那样成为中国女足队长,智杰笑了:“想吧,一步步走过来,总是想往更高的地方去,不过当前的目标还是能够在国家队留下来。”

    浙江女足的历史上,曾培养出国门赵燕、骆美红、林书凤、吴海燕等多名本土国脚,如果智杰能够顺利留队,将有机会跟随女足国家队冲击东京奥运会。那么明年的东京奥运会上,就会有浙江女足的身影了。

    时间上不自由、受伤、晒黑……这些女足运动员必须要经历的辛苦,在智杰看来并不是问题。对于现在的生活,她很满足,“足球场上的快乐,只有我们能感受到。”而踢球也丝毫不耽误智杰下了场就变身时髦美少女。

    1米68的身高,配上大长腿、马甲线,只看智杰的生活照,很难想象她是个女足队员。生活中,智杰很爱拍照,穿上露脐装阔腿裤,再摆几个pose,像极了模特。

    除了爱美,智杰也是个追星女孩,吴亦凡是她的本命。“如果他会踢球,那就真的是一个完美偶像了。”

    关键词:中国女足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