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好友谈霍金斯:和塞尔比很像 他看好丁俊晖夺冠
  • 好友谈霍金斯:和塞尔比很像 他看好丁俊晖夺冠

    时间:2018-05-03 15:42:07  来源:  作者:

    霍金斯

    霍金斯

    5月2日,2018年世锦赛第三轮结束一场比赛,霍金斯以13比5战胜丁俊晖,职业生涯第4次晋级世锦赛半决赛。赛后,新浪体育第一时间采访到霍金斯的好友、合作伙伴Bobby。Bobby告诉新浪体育,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他和霍金斯通了电话,了解到他现在的状态。

    Bobby告诉新浪体育,“霍金斯对我说,他觉得这场比赛自己打得挺好的,丁俊晖的失误太多了,每一次他失误,霍金斯都能把握住这个机会。”

    从第一轮以10比7战胜卡林顿,到第二轮以13比10淘汰吕昊天,再到这场比赛以10比5战胜丁俊晖,霍金斯用稳定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状态。在这场比赛胜出后,开始有越来越多的球迷看到霍金斯在本次比赛中的走势。“他的状态慢慢回来了,前几个月他的状态没那么好。今年2月份,他和自己的妻子认真地聊了一次,在这之后他状态就慢慢地好了。”Bobby道出了霍金斯状态回升的幕后故事。

    Bobby透露,今天赛后他还和霍金斯聊到了丁俊晖。Bobby道出了内心的想法:“其实这次比赛在塞尔比和奥沙利文落败后,我自己都很看好丁俊晖。我不知道,是不是他在塞尔比和奥沙利文落败后自己的压力越来越大了。”

    “丁俊晖现在31岁了,这次我很看好他能夺冠,但他没能实现这一幕,你怎样看他以后职业生涯的前景呢?”Bobby问霍金斯。

    霍金斯不假思索地说道:“我还是很看好他,我觉得他今后能拿到世界冠军。”

    很多球迷都对霍金斯第二轮与吕昊天的对决印象深刻。第一次踏进克鲁斯堡的吕昊天,在第一轮淘汰傅家俊后,在第二轮对阵经验丰富的霍金斯。一直处于比分落后的吕昊天从第二阶段开始发力,逐渐缩小分差,在第三阶段一度将比分改写为10比10。在此后,场上风云突变,霍金斯连胜三局,锁定胜利。

    Bobby也观看了这场比赛,“不是顶尖选手的话追分还挺轻松的,但比分来到10比10后,压力到了吕昊天这里,因为他年轻,之前没打过这么大型的比赛。巴里他的经验丰富,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了,可以从容应对这样的局面。”

    在Bobby看来,从2013年到今年,在这项赛事中,塞尔比的整体表现是最好的,“我觉得第二个好的应该就是巴里了。”事实正是如此,2013年世锦赛,霍金斯晋级了决赛,最终负于奥沙利文,无缘冠军。之后的4届比赛,他三次晋级四强,另一次晋级八强。今年,他第一个拿到了半决赛的门票。

    “塞尔比介绍我和他认识的,我发现他的为人很好,对球迷真的很热情。他从来都不会拒绝球迷合影和签名的请求。”通过慢慢地了解,Bobby认为霍金斯和塞尔比的身上有一些相同处,“他们都是天赋不怎么好的选手。他很喜欢打球,很努力,天赋不够好,所以他就苦练,他的技术都是苦练出来的。巴里很有斗志,他能很放松地与我交谈。在比赛中,在出现一个球打不进的情况下,即便你可以从他的脸上看到一些表情的反应,他能很快地调整情绪。”

    Bobby透露了一个有关霍金斯的细节,“巴里每次来到克鲁斯堡打比赛,他都不会住场馆周围的酒店的,他喜欢安静,所以他会租一个较为偏僻的地方,打好比赛,一个人开车15分钟到住的地方。他喜欢独处的方式,不喜欢和太多的人聊天,用这种方式来聊天。”

    “现在他进了半决赛了,明天他的妻子和儿子就会到谢菲尔德来了。”Bobby对新浪体育说道。

    在半决赛中,霍金斯将对阵马克-威廉姆斯与卡特之间的胜者。卡特之前淘汰了奥沙利文,状态可见一斑,马克-威廉姆斯这个赛季表现稳定。

    从对阵形势来看,这应该会是一场胶着且精彩的半决赛,“巴里说,无论对谁都没关系,他自己现在的状态很稳定,他遇到谁都不会害怕。”

    在采访时,笔者还和Bobby聊到了他和塞尔比的相处模式。在塞尔比眼中,Bobby是他最好的朋友,他们会在赛后聊比赛,这次塞尔比一轮游,Bobby就对塞尔比坦言:“我觉得佩里的防守让你没有什么机会。”

    在Bobby看来,一些斯诺克选手身边应该要有懂球、懂选手的朋友,可以在赛后分析比赛,身边有这样的朋友对选手征战职业比赛也有好处。

    (董正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