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世界公开赛桑坎姆空砍单杆142 威廉姆斯晋级决赛
  • 世界公开赛桑坎姆空砍单杆142 威廉姆斯晋级决赛

    时间:2018-08-14 18:24:59  来源:  作者: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

    北京时间8月11日,“红睿马”杯斯诺克世界公开赛一场半决赛焦点战在“金左手”马克-威廉姆斯与泰国选手“诺庞-桑坎姆”之间展开。经过十一局比赛的较量,威廉姆斯6-5逆转对手,晋级决赛。明天威廉姆斯将与大卫-吉尔伯特争夺本站比赛冠军宝座。

    刚刚拿到第三次世锦赛冠军的威廉姆斯,现世界排名第3。1975年出生的威廉姆斯1992年转入世界斯诺克职业赛,征战的26个赛季中,威廉姆斯总共获得了20座职业排名赛冠军头衔。就在2018年世界锦标赛的决赛中,他击败同龄选手约翰-希金斯收获冠军。

    本次世界公开赛,资格赛威廉姆斯5-4逆转小将卢卡斯-克莱克斯晋级正赛。首轮比赛,他5-1轻取亚历山大-尤森巴赫 ,继续前行。随后次轮在与本-沃拉斯顿的比赛中,以5-2战胜对手,入围16强。

    第三轮,面对老对手乔-佩里,威廉姆斯发挥出色,5-1大胜对手。四分之一决赛中,威廉姆斯迎来手感火热的赛季黑马杰克-利索夫斯基,在对手3-0领先的情况下,反打了一个5-0实现大逆转,晋级半决赛。

    出生于1992年的诺庞-桑坎姆来自泰国,现世界排名53位。本站首轮,对阵老将罗德-劳拉,表现出色,以5-3淘汰对手,其中打出单杆101的高分。次轮,桑坎姆迎来上赛季里加大师赛冠军瑞恩-戴的挑战,他再次稳扎稳打,5-2爆冷战胜对手。

    第三轮,桑坎姆迎来强大的世界冠军马克-塞尔比。双方大战9个回合,直到最后时刻利用对手的防守端的失误赢下比赛,再次实现大爆冷,晋级下一轮。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对阵中国选手肖国栋,对手状态不佳,桑坎姆却手感大热,最终5-1轻取对手,与威廉姆斯约战半决赛。

    晚上19:30分,比赛正式开始。开局阶段,威廉姆斯状态不佳,桑坎姆抓住机会先下一局;第二局,桑坎姆率先上手后进攻失误,威廉姆斯抓住机会单杆54分完成超分,91-62将比分扳平为1-1。

    老将更胜一筹

    老将更胜一筹

    第三局,两人都没有连续进攻,桑坎姆零敲碎打将局分领先但未实现超分。一杆失误让威廉姆斯上手完成单局逆转,将比分反超为2-1;第四局,桑坎姆再次爆发,单杆142分零封对手。142分也超过了刚刚闯入决赛的大卫-吉尔伯特的140分,成为目前本次赛事的单杆最高分。至此,桑坎姆将比分改写为2-2,进入中场休息。

    休息回来过后,老将威廉姆斯再次陷入泥潭,桑坎姆却越战越勇,稳扎稳打连下三局,5-2直获赛点。此时,威廉姆斯稳住阵脚,进行反扑,小将桑坎姆的手感明显下降。第八局,威廉姆斯利用对手的失误,几次上手获得84分,单局零封对手挽回一个赛点,比分3-5。随后的比赛,威廉姆斯单杆56分、64分再下两城,将比分追平至5-5进入决胜局。决胜局中,两人均有失误,比赛一度陷入白热化。最终老将威廉姆斯更胜一筹,比分定格在6-5,将比赛胜利带走,惊险进入决赛!

    根据赛程安排,决赛将在8月12日上演,采用19局10胜制,上半场14:00开始,打满9局,下半场19:30开始,直至冠军产生。

    (Franki)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