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台联主席:给人才创造机会 想带领斯诺克入奥
  • 台联主席:给人才创造机会 想带领斯诺克入奥

    时间:2018-08-23 20:53:55  来源:  作者:

    杰森-弗格森为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佩戴胜利花环

    杰森-弗格森为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佩戴胜利花环

    随着新赛季战幕的拉开,斯诺克的热情也随着热浪刮到了中国大地。本月初,赛季第二站职业排名赛事世界公开赛在江西玉山盛大举办,这是玉山连续第三年举办这项赛事。时隔15年再度夺得世界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在此再创佳绩,连续三场上演大逆转夺得赛事冠军,为当地人民带来一场精彩的斯诺克盛宴。

    从世界公开赛首次落户玉山,到三次成功举办,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见证了一切,他对这项赛事的成长感到欣慰:“这是非常完美的一周,比赛也成功进行。这个赛事来到玉山已经三年了,每一年,我们都在不断的壮大。尤其今年我们更是感觉到不管是玉山的观众、组织者、还有一切,都非常的完美。我作为世界台联主席,真的感到特别开心。”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不管是美式台球、中式台球还是斯诺克。我们尽全力让这一切实现,不过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以及组织者的协助。”

    去年,斯诺克运动达到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新高度,加入世界上仅次于奥运会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世界运动会。这是所有非奥体育项目中的奥运会。

    “世界运动会与奥运会其实很相似,只是它们是一些非奥运项目,但我们也渴望进入奥运。2017年的世界运动会是最成功的一届,又有庞大的媒体团队和各种出色成绩。其中斯诺克比赛,凯伦·威尔森击败了阿里·卡特夺得金牌。”弗格森说,入奥一直是所有斯诺克从业者的梦想之一,“现在,我们仍在积极探讨,争取让这项运动进入2024年巴黎奥运会。我们很渴望,因为这项运动很美妙,今天,包括这周,大家都看到了,多么好的球迷参与,与全世界这么好的记者媒体合作,还有这么好的项目合作伙伴。”

    “世界上不会再有另一项运动像斯诺克一样有这么好的机遇。今天的比赛,我们看到了一位巨星、世锦赛冠军——马克·威廉姆斯,但是别忘了,他的对手几年之前曾是一位农民。这才是真正的体育,这就是我们想为奥林匹克带来的理念,所有人都可以参与。”

    在过去几年,斯诺克运动在全世界范围内良好健康发展,而玉山便是个非常好的例子,随着2018“红睿马”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成功举办,我们见证到了这点。这份成长,属于玉山,属于中国,属于斯诺克运动。

    在中国近十年的工作成果令弗格森感到非常激动,每年都有大大小小的斯诺克赛事来到中国举办,弗格森本人更是频繁到访各项赛事。中国的斯诺克赛事不断取得全世界球迷的关注,且数量还在极速增长。中国的参与者也在增加,有很多年轻选手,其中就很可能包括未来的世界冠军。

    “今年,22位中国球员参加了世锦赛的争夺,这一切都证明了斯诺克运动在中国的迅猛发展。”弗格森表示,“就 拿本次玉山来举例,玉山已经被打造为台球名城,这里的场馆、学校、训练中心、博物馆等等,都让我们非常激动,这也成为了这项运动能够持续发展的典型。我们 见证了这座城市的成长,激动人心的是,每一次过来,这里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整个江西省也特别漂亮,玉山更是风景秀丽,每次回到这里我都非常激动。”

    此外,弗格森还特别感谢了中国台球协会和台球驰名品牌星牌的大力支持:“纵 观过去这么多年,除了中国台球协会的鼎力支持,星牌集团对我们给予了极大的帮助。最初他们只是球桌生产厂家,我们开始使用星牌球台,因为他们能生产出世界 上最好的球台。而现在,星牌公司也开始承办比赛,还与玉山成为合作伙伴,共同拥有很多项目,而且他们在全球也运营了非常多的项目。”

    我 们非常幸运拥有星牌这样一个合作伙伴,第一,生产了世界上最好的球台,这也是我们为什么一直使用星牌作为赛台的原因,我们很骄傲与星牌一起工作。我们还与 星牌有其他方面的深层次合作,包括台球方面的设备、对于学校的捐资。希望能继续与我们以及星牌一起,让这里(玉山)变得更好,包括更好的设施,更好的组 织,更多的观众。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明年再来了。

    中国斯诺克能拥有如此好的环境,与丁俊晖的影响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在弗格森看来,中国势必会出现更多优秀选手,打造下一个丁俊晖不无可能,而最重要的便是为后辈创造更多的参与斯诺克的机会。“在丁俊晖很小的时候我就知道他了,当他第一次打比赛时,我就被他深深的吸引。”弗格森说,“我为中国拥有这样伟大的冠军球员而兴奋,这也能极大刺激中国乃至全亚洲斯诺克的发展。”

    “八 九年前,很多人问我,杰森,下一个丁俊晖在哪里?谁将成为下一个丁俊晖?我觉得,我应该考虑的是,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一个机会,我们并不知道谁将会是下一 个丁,我们到中学,大学,包括台球学院,每次都能看到两三位非常有天赋的小孩子,让我惊呼这就是未来的世界冠军!我们应该给他们创造一个成功的条件,任何 人都有成功的可能性。”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