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台球新闻 > 印度斯诺克名将:因伤暂别职业 期待卷土重来
  • 印度斯诺克名将:因伤暂别职业 期待卷土重来

    时间:2018-08-23 20:53:55  来源:  作者:

    梅塔在2013印度公开赛中收获亚军

    梅塔在2013印度公开赛中收获亚军

    出生于1985年的前印度职业斯诺克运动员阿迪亚·梅塔,是2013年印度公开赛决赛中丁俊晖的对手,也是当年世界运动会战胜梁文博夺得金牌的佼佼者。曾经世界排名达到49位的“斯诺克先生”受颈伤困扰跌出职业行列,2018/19赛季他决定整备一年蓄势待发,来年再战。

    梅塔在2013世界运动会中收获金牌

    梅塔在2013世界运动会中收获金牌

    “就像从零开始。”梅塔在《亚洲时报》采访中说到,纠缠依旧的颈伤已经折磨自己10年之久,“这是运动中造成的磨损,而不是一次伤病。”

    在近期的“CCI台球精英赛”中,梅塔出人意料地代表印度石油公司出现在赛场。他在英式比利的小组赛中意392比154击败了来自马哈拉施特拉省的Rishabh Thakkar,这场比赛中梅塔打出了单杆83分和94分。

    “这是我在休息一段时间之后的一次热身。”梅塔说。

    梅塔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获得斯诺克单人项目铜牌

    梅塔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获得斯诺克单人项目铜牌

    15岁时,梅塔离开家乡孟买,乘坐火车来到荷兰参加一站挑战巡回赛,以成为职业球员为目标努力。2008/09赛季,梅塔终于得到提名进入职业巡回赛。“说真的,颈部的问题恶化了。这么多年来我努力坚持再打一个赛季,但我的颈伤成为了真正的问题。”

    2018/19赛季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已经开始,但梅塔因为世界排名失去了职业资格,将无法参加本赛季的绝大部分赛事。他回到家乡,从低级别的比赛重新开始。

    “今年我决定给自己放个假。明年我可以通过‘Q School’重新回到职业赛中。”梅塔踌躇满志地说道,“一切都还没完,我只是从零开始而已。有时候,这并不是坏事。我们会忘记事情的不顺利,并且学着做到更好。不论如何,在(职业水平)级别作战需要百分之百的身体素质和训练。”

    2010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团体项目,梅塔为印度队夺得银牌

    2010广州亚运会斯诺克团体项目,梅塔为印度队夺得银牌

    梅塔曾经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共计获得一银两铜三枚奖牌。现今,台球项目从亚运会中移至亚洲室内运动会,梅塔对台球项目不再拥有与过去相等的地位感到不满:“政府对于室内运动会的重视程度不如亚运会,所以运动员们也受到影响不再热衷。”

    梅塔生涯概况:

    早 期

    梅塔在2004年的次级巡回赛中开启职业生涯,在2008/09赛季打入职业巡回赛,但在赛季末便掉出职业。2010年,他凭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表现,在2011/12赛季重新回到职业场。

    2011/12赛季

    梅 塔并未在这个赛季打入任何职业排名赛正赛,他在上海大师赛资格赛上以一场胜利之差错失正赛席位。他参加了12站PTC的比赛,最好成绩为第9站,他击败两 届世锦赛亚军得主马修·史蒂文斯获得8强成绩。他在季末世界排名位列第80位,但凭借2012斯诺克亚锦赛冠军得以留在职业赛场。

    2012/13赛季

    他在这个赛季刷新了自己的排名赛最好成绩,在成都举行的国际锦标赛上,他一路杀至外卡轮,战胜朱英辉后在首轮击败斯图尔特·宾汉姆,打进16强,在那里他首次登上直播球台打比赛,最终不敌当时的世界第二贾德·特鲁姆普。

    2013/14赛季

    7月,梅塔战胜梁文博,成为首位在世界运动会的斯诺克项目中夺得金牌的印度人。印度也在这个赛季首次迎来排名赛事,梅塔一路战胜肖国栋、彼得·艾伯顿、马克·威廉姆斯、潘卡吉·阿德瓦尼、斯蒂芬·马奎尔等悍将杀进决赛,最终0:5不敌丁俊晖。

    梅塔在2013印度公开赛中收获亚军

    梅塔在2013印度公开赛中收获亚军

    2014—2018

    梅 塔此后多次打进正赛,但没再有什么亮眼表现。2016/17赛季,他9次打进排名赛正赛,但都没突破次轮。2017/18赛季他又是在9站赛事中打入正 赛,最好成绩是在英格兰公开赛打入16强,在那他1:4不敌尼尔·罗伯逊。赛季结束后他位列世界第78位,掉出职业赛场,未能在新赛季开始前通过各项赛事 续上资格。

    来自公众号《世界斯诺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